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媒体爆出巴西有内耗 美联社:小罗已魂不守舍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2日 22:55 来源:

  TOM网消息(特约记者陈雷德国报道):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点,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1/4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在法兰克福金融银行体育场打响,交战双方是卫冕冠军巴西和前世界冠军法国。结果,凭借亨利的进球,法国1:0击败巴西挺进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击败英格兰的葡萄牙。

  赛后路透社发表评论称,法国队凭借这亨利的一粒进球将卫冕冠军送回老家,他们顺利晋级半决赛,齐达内和亨利奠定了法国的胜局。法国队的这场胜利也使得这场比赛没有成为齐达内的告别赛。五星巴西的卫冕之梦破裂,在这场高水平的比赛中,巴西队表现的过于紧张,这是他们失利的根本原因。

  美联社发表评论称,法国队的经验让他们坚持到了最后,把夺冠大热门巴西踢出了德国。和1998年世界杯法国战胜巴西一样,比赛的英雄仍旧是齐达内,当然还有亨利。齐达内在8年前法国巴西决赛中进了两个球,今晚年迈的即将退役的他依旧闪耀球场。对于巴西来说,这个结果是震惊的,但是又是合理之中的,因为巴西队本场比赛表现确实平平,卫冕冠军在进攻中一无所获,他们甚至没有能制造出像样的射门机会,游离在球队之外的罗纳尔迪尼奥的目光开始显得有些魂不守舍,相比之下法国老将齐达内则在中场频频策动进攻,动作挥洒自如。

  德国国家电台转播这场比赛时评论称,卫冕冠军巴西在今晚的比赛中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他们始终在被一个问题困扰着,那就是进攻还是防守。从被法国队进的那个球看来,巴西的球员的配合是有问题的,他们的意见没有达成一致,这种内耗导致了球队的全盘失利。

  球王贝利在德国第二电台的演播室表示:“我之前就说过巴西队会遇到困难,因为世界杯前有80%的巴西球迷认为我们会再次夺得冠军,这是一个不好的预兆。”比赛后,巴西球员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德国体育电台认为“巴西球员无法相信失利的事实,他们需要冷静,也许过一会我们可以听到赛场传来的声音。”而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的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则认为“这是一场出乎意料的比赛,这场胜利对于法国队来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责编:杨硕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