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云在"门线"救球 法国平太极虎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30日 00:58 来源:CCTV.com

  1[论坛]我爱世界杯1[论坛]我恨世界杯1[论坛]世界杯贴图1[论坛]我来解说世界杯

  世界杯媒体集粹(6月29号)

  利首开纪录,终场前朴智星扳平比分,法国队还是没能迎来06世界杯第一胜。两场比赛仅积2分,与前世界冠军的身份相当不符。不过90分钟比赛出现了一件冤案,受害者正是法国队。

  “冤案”出线在上半场第31分钟,齐达内主罚左侧角球,皮球传至门前,身材高大的维埃拉抢前点甩头攻门,皮球重重砸地后被韩国门将李云在单掌拨了出来。法国多名球员高举手臂向裁判示意皮球越过了门线,但是边裁和主裁都没有做出任何表示。由于当时法国已经以1-0领先,而且比赛没有中断,因此法国球员没有进行过多纠缠。


李云在门线内救球

  然而电视录像清晰地显示出,李云在的手碰到皮球的瞬间,皮球的整体已经越过门线,同时李云在整条胳臂也在门线里面,所以这是一个误判。可惜裁判没有判进球有效,倒霉的维埃拉就这样与个人世界杯首个进球擦肩而过。

  小组赛第一轮,法国也曾遭遇冤案。亨利在禁区内摆腿弹射,皮球打在瑞士队后卫扬起的手臂上弹出,按理裁判应该判给法国一个点球,但他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令法国失去了破门得分的良机。最终法国与瑞士互交白卷。

  不过维埃拉并不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进球未被承认的倒霉蛋。在阿根廷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阿亚拉头球攻门,门将扑球脱手之后皮球直接飞向网内,此时门将回手一捞将球揽回怀中。从慢镜头看,至少皮球的大部分已经笃定在门内。好在此球并未影响阿根廷斗志,他们很快在上半时连入两球并最终取胜。

责编:钱睿斌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