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欢乐世界杯》:陈佩斯、朱时茂谈世界杯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2日 09:32 来源:CCTV.com

  

  主持人: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欢乐世界杯》。

  今天邀请到两位嘉宾是朱时茂和陈佩斯两位老师。今天你们两个人是哪股风一起吹到《欢乐世界杯》这期演播室里?

  陈佩斯:

  通过邀请。

  主持人:

  是谈世界杯,谈欢乐?

  陈佩斯:

  底气不足。

  主持人:

  您知道这次世界杯有多少支球队参加吗?

  陈佩斯:

  32支。

  主持人:

  没错。您怎么知道?

  陈佩斯:

  脑子一天到晚就是这么几件事,翻来复去一天到晚就这么多件事,多少听到耳朵里,好像是32支。

  主持人:

  确实是32支。我觉得您一球踢到老茂那去了,最近得了什么什么抑郁症,不敢随便出门是怎么回事?

  朱时茂:

  确实《欢乐世界杯》这个栏目开得非常好,但是让我来谈世界杯的足球,确实是底气不足。德旺给我打电话,我说算了,真的不懂足球,别去丢这个丑了,他说佩斯一块来,我说我一块来凑一个热闹,我以为他懂得。

  陈佩斯:

  我以为他懂,他好这个体育运动,那能不好足球嘛,有人懂得就行了,不会把这个话掉地上了。在路上我们两个一说起来,他也不懂,后来艺术顾问袁德旺,央视著名的导演。

  主持人:

  袁德旺导演跟我说放心,保证不会落话,这样一听,我现在还是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八上七下,我想到先得给你们有一个美的时刻考考你们两位大腕,巨腕喜剧演员的演戏如何,我们也请观众朋友也看一看。

  美的时刻,首先看到瑞典队的两个大块,一个叫拉尔森,瑞典的前锋,在昨天90分钟的比赛里面,他在1:2落后的情况下,攻进一球,2:2,硬是逼平了英格兰,你看两个球员的高兴。后面这个队员叫奥尔巴克,他在瑞典队的比赛里面,表现也是非常的不错。他是昨天世界杯赛场上,历史上攻进两千球的队员。我想考一下朱老师,在世界杯的历史,英格兰队说句实话,其实有点碰了很多的球队,偏偏碰到瑞典不行,34年?

  朱时茂:

  38年吧,我记得是38年。

  陈佩斯:

  你完全是一个假球迷,您坐在这里,完全是没有道理,把38年,说成是34年,没道理。

  主持人:

  我是说34年。

  朱时茂:

  您是著名的节目主持人,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

  主持人:

  我就是考考你们两个人,你瞧瞧是34年,画面上几个人?一个、两个,加上你们两个人,34加4就是38嘛。

  陈佩斯:

  哪儿跟哪儿啊!

  主持人:

  凑在一起确实是38年,朱时茂老师还真是一个铁杆球迷,不是一个直杆球迷。

  朱时茂:

  不。

  主持人:

  您别谦虚,您不是一个直杆球迷。跟您说一个事,最近在世界杯赛期间,这就是在世界杯赛场上有这么一个大腕,他是著名的喜剧大师在不久前突然去世,他是巴西的一个大腕,他曾经模仿过巴西罗纳尔多,模仿过巴西总统,艺名叫卢拉,他在墨西哥报道巴西队的比赛,突然病逝了。当时陈佩斯老师,您看到这个事,球当时看得心情如何?

  陈佩斯:

  没看。

  主持人:

  为什么?

  陈佩斯:

  看得不舒服,因为听到这个消息,在比赛之前先报嘛,这个信息传过来了,听了以后心里很不舒服,所以就没看。

  主持人:

  这个噩耗传来。

  陈佩斯:

  是物伤其类嘛。

  主持人:

  我是说噩耗传来,中国喜剧大师,陈佩斯和朱时茂等黯然心伤,不过他们擦干眼泪之后,心想巴西大师就是要给人类制造艺术的今天给我们制造欢乐世界杯的欢乐元素,真的是非常感谢两位,应该说在世界杯里面,实际上带动大家的欢乐,今天两位能够来到这里很高兴,好多朋友说今天陈佩斯老实说,马上有很多的朋友发了手机短信给我们,今天有一个朋友发手机短信息很有意思,这是一位江西的朋友,他说我是世界杯,你们叫欢乐世界杯杯中没有欢乐,谁在人心所愿,愿球迷欢乐。后来我觉得不行啊,一开手机又一个朋友发来短信,叫欢乐世界杯四年办一回,佩斯和老茂调侃世界杯,我想这大家今天就给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陈佩斯和朱时茂两位著名的喜剧演员。

  陈佩斯:

  你到我们那里说话剧绝对不要。

  朱时茂:

  千万别撮这个。

  陈佩斯:

  他这个口才绝对是太那个什么了,把喜剧说成了喜记,你当初怎么出的徒?

  主持人:

  今天全国观众都在看我跟佩斯老师学普通话发音,喜、剧,大家可以一起喜剧,跟两位喜剧著名演员,我心目中的喜剧大师,你想让他们说什么赶快发短信,也可以给欢乐世界杯编一个顺口溜,给我们发过来,手机短信息的参与方式已经打在了屏幕上,给大家做了一个介绍,同时本人再强调一下,大家编写手机短信息写上LP,注意三个发送的号码,分别是移动用户发送8006,小灵通发送3至9999,多么好的数字。

  现在请大家稍稍放松一下,待会陈佩斯和朱时茂两位老师给我们制造欢乐元素。千万不要走开。您瞧瞧这就是我们节目的与众不同,本利想让观众朋友稍稍放松一下,导演偏偏把这段放了,现在导演真的是用心良苦,一放这个,观众哪儿走,是目不转睛地看。

  朱时茂:

  这是几年前?

  陈佩斯:

  12年吧。

  朱时茂:

  应该是91年还是92年。

  陈佩斯:

  92年。

  主持人:

  年段长了。

  朱时茂:

  是奥林匹克风。也是袁德旺导演,在申请奥运之前赴巴塞罗那。

  主持人:

  您说这两个演员演得怎么样?

  朱时茂:

  棒,太好了,这谁演的。

  陈佩斯:

  看这个身段、打法,除了解说差一点,其它都行,这个就是解说业余。朱时茂先生那个时候是到北京的国家队,先农坛,北京拳击队学的,跟当时最好的教练学的。

  主持人:

  现在教练干吗?

  朱时茂:

  教练年龄很大了。

  主持人:

  共同说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今天给你们带好,说起拳击来讲,导演放这个,说请您两位描述一下,您觉得您自己在世界体坛,您像哪个大腕,尽量往足球赛场上连。

  陈佩斯:

  我像那个大腕?足球上?

  主持人:

  嗯。

  陈佩斯:

  足球上比较流行我这个发。

  主持人:

  流行这个份儿?

  陈佩斯:

  流行我这个发式,尤其这几年,前几年都是朱时茂这个发式,都是长头发,跑起来都是哗哗的飘,现在不行了,现在看都是这个。

  朱时茂:

  不是发格式叫头型,你这个没有发型,叫流行光头。

  陈佩斯:

  没型。到了这儿说错话是正常的,你想跟他在一块说错话是正常的。这个是非常有名的足球裁判里克纳,我知道是一个光头裁判。

  主持人:

  纳里克。

  陈佩斯:

  还有几个球员,包括巴西球星也是光头。

  主持人

  对。到现在大罗,罗纳尔多很受您的影响。

  陈佩斯:

  整个国际足坛都受我的影响,在我的带动下,基本上有名的球星都是光头。

  朱时茂:

  他们都是看了刚才的节目受了影响。

  主持人:

  自从你们俩人在拳坛上一场拳赛,影响了不是一代拳王,整个影响了世界各项体育的一代头风。

  陈佩斯:

  现在摇滚什么的,也都开始实行光头。

  主持人:

  是,是。

  陈佩斯:

  昨天看了几个摇滚明星也是这样,音乐界也开始流行我这个光头。

  主持人:

  很多的朋友发了信息,今天一听说陈佩斯和朱时茂上《欢乐世界杯》得提点欢乐元素,跟我说建议,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位置,导演通过耳机告诉我,你这托儿,托儿都不行,你这个托儿是本末倒置,我现在演主角,你们俩演配角,但是我想,到底主角和配角,你们两个得思考思考,观众思考思考,赶紧发手机短信息,你们想让两个主角演什么,你想听他们说什么,赶紧发手机短信,待一会,他们两位会真正跟您说主角和配角的关系问题。关系问题稍后再说。

  主持人:

  最后这个片子,落在了几行字上,实际上世界杯赛上来看,真的像两位大腕演戏一样,今天晚上北京时间的明天凌晨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荷兰和阿根廷。

  陈佩斯:

  荷兰和阿根廷,谁是主角还是配角?

  朱时茂:

  他们是主角吗?

  陈佩斯:

  他们两个?

  朱时茂:

  我觉得都不是主角。现在我们看足球,我们看足球实际上来说,我在看球员打球,球员是主角吗?我看我就是配角吗?我觉得我是配角,我为什么我看我就是配角呢?

  陈佩斯:

  您的觉得观众就是主角?

  朱时茂:

  你踢给我看的我就是主角。

  陈佩斯:

  他怎么踢,你怎么看,他就不进,你就是哎哟,一球进了,你就欢呼了,才有一波一波,都在他这脚下玩呢。

  朱时茂:

  玩给你看。

  陈佩斯:

  就像我们在台上抖包袱,你说得好,观众就笑,说不好,观众就不笑,所以主角还是台上,还是绿荫场上。

  朱时茂:

  主角,我认为是电视。电视是主角,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在看电视,对不对?都在看电视,电视里谁是主角?韩乔生啊,电视的广告是主角啊。刚才我们来还没说,一会插进广告来。

  陈佩斯:

  他们还老唠叨打小灵通打中国移动什么的,其实说了半天,什么是主角?钱是主角。

  主持人:

  您说钱是主角,看世界杯钱是主角,说了半天还是钱的事。这次世界杯有320亿人次,这还是四天前的报告在看世界杯。

  陈佩斯:

  中国现在有多少?

  主持人:

  中国现在最少是32亿人次,欢乐世界杯当中,导演告诉我们,至少有3.2亿人次看今天的节目,今天这个节目至少是3.2亿当中。

  陈佩斯:

  这个时候人家都是做点什么准备活动,上个厕所,喝点水,为一会儿做准备,这个时候人家不看你。

  主持人:

  为什么?

  陈佩斯:

  序幕。

  主持人:

  您的意思是等一会儿,阿根廷和荷兰?

  陈佩斯:

  比赛开始人们再打开再看,人家都算好时间了,太低估观众了。

  朱时茂:

  现在这个节目可看可不看,后面最好的时间留到下半时看。

  主持人:

  我觉得好像不是这么回事,就是上次,我记得好像在韩国转播中国跟巴西比赛的时候,就有两个人能够敢于在北京叫板。

  陈佩斯:

  有这回事?

  朱时茂:

  有。

  陈佩斯:

  四年前,2002年,我们《托儿》正好跟世界杯小组赛中国队巴西撞车了。2002年6月8号,我们在保利剧院演出,正好是小组赛,中国队巴西,我们当时抱定了要兵败滑铁卢,要没人看,要冷场,肯定观众来不了,已经做好这个心里准备了,可是等到开幕的钟声响起来,我们一出场一看,感动至极,观众坐满满的,一个空座没有,那天我们演得也非常兴奋,那天演出非常兴奋,整个状态非常好,等着演出完了,观众一散场,你看吧,都在交头接耳问,几比几,几比几,其实都知道中国会输,就是问几比几,输几个,都很关注,都非常关注那场球,但是我们当时跟世界杯,现在的话叫对抗,叫什么?

  朱时茂:

  叫PK。

  陈佩斯:

  小小的PK了一下,我们胜出了。

  朱时茂:

  这个问题说明人的兴趣不是单一的,而且我们现在的观众也不是说,现在很多人都在看足球,对吧。但是有些人也不一定每天都在看,有些人真的也不看足球,兴趣有的人喜欢看足球,有的人喜欢看篮球,有的人喜欢看高尔夫,就是每个人的兴趣和爱好是不同的,在那种情况下,人家还是看你这个话剧《托儿》,这是很多人都喜欢你这个舞台艺术。像现在世界杯每天都在看,每天都在打,都精彩,都是世界一流队的,但是有些人不一定看,现在你说有的观众,我一直在想,我一直想不明白,我不知道你们两位有没有想明白,给我解释清楚,现在我们的球迷为什么看球的时候能那么疯狂,而且不但是我们国家,世界很多的国家,当你所喜欢的球星、所喜欢的球队把球踢进去,打赢了能那么疯狂,能那么不顾一切当时他自己球迷,他比球星还要疯狂。

  陈佩斯:

  不明白?

  朱时茂:

  你说说为什么?

  陈佩斯:

  人完全是找了一个机会,一个借口宣泄自己对工作的压力,宣泄一下对生活的压力,他释放一下,对学习的压力,他释放一下,找这个机会休息一下、修整一下、调整一下身心,懂吧,完全是这个。

  主持人:

  完全?

  陈佩斯:

  完全。

  主持人:

  您这只能是之一。

  陈佩斯:

  大部分是借口,说喜欢球,借口,更多的是想吃点、喝点,大家高兴高兴。

  主持人:

  找机会吃喝去了。

  陈佩斯:

  平白无故的老逛啤酒馆,到酒吧。

  朱时茂:

  有些人并不太喜欢球,但是他看球了,来之前我跟王思懿和丛珊打电话,她说看球戏都不拍,我说也没有道理吧,他有时候觉得好像不看球,就觉得在人面前,好像直不起腰来。

  陈佩斯:

  形成一个风气和氛围,这就是世界杯,在这个时候无论干什么都得放手,现在是演出的淡季,为什么我们能在家休息,演出淡季,没法演了,谁敢在这个时候演,剧场谁敢接你,你敢演,没人敢要你。

  朱时茂:

  这是一个风气。

  陈佩斯:

  还有各个剧组拍戏,也都停了,明星和大腕都得去世界杯,要么看球,有钱的还要上欧洲去亲临赛场观战,这可不得了,工作都得停,我过去拍电影电视的时候,我对世界杯这个事,心里得咬牙的,到这个时候你看第二天工作人员一个个全没精神,晚上都看世界杯。

  朱时茂:

  这个和每个人的性格,每个人的情绪可能都不一样。

  陈佩斯:

  废话。我那个时候是投资人,我出钱呐,开玩笑。

  主持人:

  还是钱。

  朱时茂:

  还是钱。

  陈佩斯:

  不是钱的事。

  朱时茂:

  和人的情绪是有关系的,和两个人得性格是有关系的,我觉得足球在这个时候所有的投资人都想苦,那当然,这个时候所有的人,

  陈佩斯:

  你看投资什么。广告那些人在想,完全可以大方一点。

  朱时茂:

  德国总理还帮助老百姓说话,是不是德国可以放假?

  陈佩斯:

  那是德国,有咱们什么事,有一天咱们进了世界杯,咱们也放假。

  主持人:

  您最大的优点是您的承受能力特别强,您可以承受20年,但对于我们很多球迷来讲,四年才一次,您投资让我们四年就乐一回,所以晚上该睡,该熬夜熬夜,白天该乐了就乐了。

  陈佩斯:

  今天有世界杯,明天还有别的呢,马上七一了,得庆祝一下,八一得庆祝一下,儿童节得庆祝一下,然后十一了,然后元旦、春节,节,现在太多了,平白无故弄出一个足球一个节,一年365天算了以后还有几天工作,现在双休日,现在还有几天工作,说实在的,在发展国家节日太多了,我们现在休息太多了,现在不是法定的假日,但是比法定假日力量还大。

  主持人:

  你知道什么?欢乐来自于真实,欢乐是发自自然,发自内心的,世界杯不像中国春节,也不像五一、十一,四年才一会。

  陈佩斯:

  你说四年一回,春节一年才一次,一年,前前后后一个月,开玩笑。

  主持人:

  不管怎么样说,有一点,《欢乐世界杯》这个节目一天就一次,而且绝对这一次,一次就一个小时,绝对不重播,咱们还不打折,来的全是陈佩斯和朱时茂这样大腕的明星,所以进入广告,稍后继续看我们节目。

  主持人:

  今天和白岩松通电话,问今天是夏至,他想吃什么,他说你猜我们想吃什么?吃面条,想吃馄钝,还想吃点羊肉串。

  陈佩斯:

  是不是知道我们两个晚上来?

  主持人:

  他说都是羊肉串,世界杯吃什么?

  陈佩斯:

  跟你说,他们的身体跟他们饮食绝对有关系,身体,奔跑的速度,到墨西哥吃他们的羊肉串真棒,不是像咱们这个小串,一个大串,好几十斤,像藏族的桶,也是活的,底下是炭火,一个刀刷刷,在炭火上面的轴往下砍羊肉,这边烤熟了就削下来,简直是好吃极了了,就在街边上,就站在那儿吃,拿着玉米饼,他扣下来往玉米饼上裹,香极了,那儿的人身体好,肌肉紧。

  朱时茂:

  跑得快跟饮食也是有一定的关系,吃的都是牛羊肉,跟吃苞米面长大的绝对是不一样。

  主持人:

  身体好就是吃牛肉,跟身体素质有直接的关系。

  陈佩斯:

  我们经常吃猪肉不行,尤其是吃现在用饲料喂的那种猪肉,喂了生长激素的猪肉,完了。

  朱时茂:

  吃肉的人脾气大,吃素的人脾气好,你周围一下。

  主持人:

  葡萄牙人全是吃肉,

  朱时茂:

  葡萄牙人喝酒喝得多,球迷也厉害,球迷说打就打起来了,昨天晚上他们英格兰那帮太太队和德国队打起来了,你看就是因为饮食关系,饮食的结构。

  陈佩斯:

  白岩松想吃面条,想吃馄钝,想吃羊肉串,羊肉串是一个点缀,人家是拿当饭吃,他正好是反过来,中国人和外国人是反过来的。

  主持人:

  我一定把这个信息传达给白岩松。

  陈佩斯:

  你别传,改了以后,以后跟人打起来,还是多吃点碳水化合物,尤其是节目主持人。

  主持人:

  多吃面食,多吃素食。现在今天正好是夏至,北极先以北的地方都是生产面世,烙饼、烧饼,还还有刚才说的大饼、卷饼,玉米饼。吃玉米饼有利于人,安静。

  朱时茂:

  粗粮对人的性格绝对是有好处,吃那些东西火,暴躁会让人性格上容易暴躁,为什么很多球队的队员一打起来,很多球迷又打起来了,跟他们的饮食结构相当有关系,我们的球迷相对来说就好一些,我们国家球迷打架,当然也有,当然好一些。

  主持人:

  我倒想问一下,前两天有一个裁判,乌拉圭的教练,他特别容易出红牌。

  朱时茂:

  你说举的很多次黄牌的那个教练。

  主持人:

  意大利和美国队比赛的那个教练,好像更多的饮食是一方面,另外自己的位置。

  陈佩斯:

  你是说他成了主角?

  主持人:

  对。乌拉圭的裁判。

  陈佩斯:

  乌拉圭也是吃羊肉,所以脾气也不大好。

  朱时茂:

  电视一播,改明都不吃羊肉了。

  陈佩斯:

  有脾气好的。说犯规,给你红牌就红牌,你知道有很多的裁判不敢轻易举红牌,控制不了这个比赛,控制不了比赛场上就经常发生会失态,会完全走向互相的故意的人生攻击把足球变成了拳击,变成了摔跤。

  朱时茂:

  文化和爱好都是很有关系的,足球叫我来觉得,足球用音乐来形容,足球像是摇滚,篮球应该像通俗,高尔夫球可以和民族唱法、民歌有点类似,比较舒缓。但是喜欢足球的人,我觉得和喜欢摇滚的人一定他们比较接近。

  主持人:

  应该说有很多的共同之处,观众朋友现在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发了很多短信息,我们稍后看看观众有什么看法。

  主持人:

  好,欢迎各位回到我们欢乐世界杯,接下来是陈佩斯和朱时茂给您带来的王牌对王牌。在今天是伊兰特和雅绅特王牌对王牌当选王牌的是克洛泽,恭喜贵州的这位朋友可以参加雅绅特的品牌推广活动,充分体验雅绅特带来的驾乘。

  下面跟大家看看喝青岛啤酒观世界杯英雄的,观球论英雄这个环节到底怎么样,昨天青岛啤酒观球论英雄的精彩环节当中预测德国队胜利的高达80%,我从当中抽选出宁夏、海南、吉林,他们都将获得青岛啤酒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再来看看水井坊欢乐天气预告。

  解说:

  欢乐世界杯22号预告,欢乐大使黄宏认为,要想夺得大力神杯,球员必须年轻,要像换大米一样不知疲倦的奔逃。李成儒认为,球员不求奖金最高,但求射门最准。到底谁能说服谁呢?6月22号欢乐世界杯里一见分晓。

  主持人:

  今天晚上两个嘉宾,很多发来一个短信息,小罗的头发最帅,小罗的脚最香,小罗最帅的特点,小罗是我最爱,今天正好是两个欢乐嘉宾也是他的最爱,今天晚上的球,他们想听一听,他们都想听听两位葡萄牙对墨西哥之战,究竟谁能够胜?

  陈佩斯:

  墨西哥,因为吃辣椒也不光吃牛羊肉,我喜欢他的很细腻的打法,我喜欢南美的打法,尽管我很外行。

  主持人:

  您还外行?

  陈佩斯:

  我还是喜欢看南美的踢法。

  朱时茂:

  我喜欢西班牙的装束。

  陈佩斯:

  葡萄牙。

  主持人:

  跟葡萄牙是一块,挨着。

  朱时茂:

  因为我跟足球真的不内行,现在我真的很难预计是谁会赢,你问我制革问题,我还想问你呢,所以我真的答不出来,当然我给的我的很多朋友,我认识的人,他们都会进行各种各样的猜测,因为我们现在的预计毫无关系,因为他们预计谁能赢,牵扯到有一些人赌球,下注。

  主持人:

  猜球的。

责编:耿旭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