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是粗人别拿绣花针 要想赢球就得先吃高丽参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19日 14:10 来源:

  1[论坛]我爱世界杯1[论坛]我恨世界杯1[论坛]世界杯贴图1[论坛]我来解说世界杯

  华奥星空消息:本次德国之行,韩国人的脑袋里除了“赢”这个字估计没别的,韩日世界杯上虽然拿了个第四,但四年来却一直饱受争议使得他们很不好受,觉得憋屈。特别是两个近邻都瞧不起这02世界杯的“殿军”,整天冷嘲热讽含沙射影的拿来说事,因此在本届世界杯上高丽人特想为自己正名“出了家门口,咱也照样赢”。所以在第一场逆转本组鱼腩多哥后,全国那个兴奋劲不亚于又拿了个“第四”。

  小组赛第二场战法国,在赛前深受儒家文化影响的高丽人想必也在算计,若是平了或者焖了“高卢鸡”,那么咱们的前景是一片光明,要是再一不小心拿个小组第一,然后干掉“蔫了的乌克兰核弹头”,那咱就晋级八强了,虽然干掉巴西人没那本事,但第八也不错,最起码能让你们这帮参加不了世界杯和小组出不了线的的家伙“闭嘴”。咱也能抗着大旗回家了,绝不亚于考了个状元。

  心里是这么想的,在上半场也是这么干的,韩国人觉得自己水平高了,再打什么冲吊啊,身体对抗啊有失自己的身份,看着软不拉叽的法国人,于是乎玩起了短传配合,玩起了边路插上,中路渗透。可干了多年的粗活,突然拿起绣花针,怎么也让人觉得别扭,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韩民国的子民们发觉原来法国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菜,前面的什么李天秀啊,朴智星啊,曹宰榛本来是顶尖的,可不得不打起了中场,45分钟的时间里一直在马克莱莱与维埃拉的身边遥望那个在门前溜达脑袋不长毛的巴特斯,连次来个亲密接触的机会都没有,反倒是那个一到大赛就不灵光的12号防起来得需要仨,即使这样还被他弄进去一个。

  一看势头不妙,荷兰人埃德沃卡特急了,连续换上了三个人,四个前锋,至少是名义上的,场上的朴智星们也突然开窍了,知道玩花活完不过法国人,中场后,一个个开始不顾面子,奔跑积极铲球啊,拉人啊,什么的全用上了,这些招用上后,还真管用,至少有脚射门了,能看见巴特斯脑门上到底是不是真的一根头发也没有了,齐秃们毕竟年老体衰,比不得吃了高丽参的他们,在屡次被冲击之后,就在比赛进入最后的十分钟时,被朴智星抓住机会,用一记垫射,把球射进了法国人的大门。巴特斯在这次射门中也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黄油手”,跳起来用手挡了一下,可皮球真的很滑……随后从球网里把球捡出来的加拉一脚把球踢上了天,嘴里还一直嚷着,至于嚷的内容咱就不知道了。

  三脚射门就有一个进球,效率之高堪比6-0狂屠塞黑的阿根廷,场边的韩国球迷们兴奋了,虽然只达到了当初设想的目标的一半,但距离梦想真不远了,咱还真有希望拿个什么第八之类的。一边是郁闷的齐秃把队长袖标扔在了地上,一边是狂欢的韩国人,下一场,作壁上观的他估计要看着球队出局了。而场内的韩国人也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粗人别拿绣花针,以后要想赢球就得吃高丽参。

  韩国人心想:你们也该闭嘴了吧?!

责编:贾亮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