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2008》奥运问答:访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

 

——奥运进行时精彩内容(2007年10月15日 CCTV-5)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15:25  来源:CCTV.com  

进入[北京2008]>>


陈文斌

  L:陈导,清迈的世锦赛咱们男队一共是拿到八块金牌,而且团体总分是排名第一,但是我听说你在回来以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不断地在说,其实你对这个成绩不满意,为什么?

  Z:是这样,这次虽然我们拿了八块,包括单项,八块金牌团体(蝉联)第一。但是从整体

  我们练兵的高标准的角度来看,其实我们还有两三个队员,没能充分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或者说我们赛前预估的水平,所以我们感觉到了金牌数基本上,虽然基本上达到预期的目的,但是我们的水平,还没有全部发挥出来,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所以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所以整体看,我们并不是太满意。

  L:您刚才说找问题,那现在来看,我们找到了什么问题?

  Z:比如说各人有各人的问题,比如说李宏利这个问题,就是说他这个级别。按照我们平时预测他夏训的情况,上半年的比赛状况,那么他应该要表现出,368到370这个水平,也就是比他现在的比赛成绩。要高将近十公斤。那么为什么没拿出来呢,一个关键是,我们后来找了主要原因,还是赛前三天,拉肚子了,这是严重影响体力。

  L:那大家会觉得,像拉肚子这个,是不是也有点防不胜防?

  Z:是。应该说在地理差别,比如泰国,我们这边北京比较凉快,到泰国就比较热穿短、短袖再一个我们可能提早去了,比预计的要提早两三天,那么在那儿当地的生活,跟我们国内的训练的节奏,有所不同,那么这方面细节呢,我们当时也没有完全估计得很准。另外运动员在饮食习惯休息方面,还有本身的对于比赛的结果的期待,都有一些因素,

  L:也就是说,一种看似防不胜防的,其实你们通过挖掘,其实是觉得可以从细节有所防住的?

  Z:可以应该做得会更好一点,就说我们这次发现了一些问题,那么我们把它分析,细分析以后找出根源来,那么下一次,尤其是明年的奥运会,那么我们怎么样,把各方面都做得最好,等于把意外的几率减到最小。

  Z:肯定都会有变化,就是说我应变的能力,应急的能力可能我们会做得更细,这是宏利一个例子。但有一些运动员,像石智勇也欠发挥,虽然说最后冠军是国政,他拿亚军反正总是有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但是主要是他没有发挥他应有的水平,所以我们觉得也得总结包括56(公斤级)这次,我们也表现得不太理想。按道理这个吴美锦 李争按我们赛前的估计实力

  应该表现出288(公斤)到290(公斤)的实力,结果这次283(公斤),我们还输了体重。美锦的赛前两三天,感觉老伤反应比较大,腰的老伤反应比较大,那么这个就没办法了只能各举一把保住团体总分,那么这样的话,,就是说这种意外情况,包括丘乐的肘掰了,脱臼了 肘关节脱臼这次我感觉很多意外情况。我们有八个队员征战,其中四个队员是因伤因病,没有达到预计的效果比如说美锦,等于有一半了, 就是发挥得也不是特别理想,也不是特别理想。这样的话,就感觉说,确实我们需要很好认真总结,虽然说金牌,还是保住两块奥运项目的金牌,单项还拿了八个。那么从明年奥运会高标准来讲,如果我们要确保明年要确保两块,按这两块争取第三块,甚至第四块的话,那么一定我们要在每一个级别,每一个重点运动员身上。从这次世锦赛暴露出来发现的问题都要很好地进行总结。

  更多精彩内容请您收看2007年10月15日18:35播出的《奥运进行时》!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