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举联主席称使用兴奋剂者不能用罚款替代禁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1日 09:07 来源:

  新华社布达佩斯10月20日(记者朱彤)消息:某些媒体最近报道称,因药检阳性被禁赛的举重选手只要向国际举重联合会缴纳罚金,就可以恢复参赛资格。国际举联主席陶马什·奥扬20日向此间媒体重申,被禁赛的印度举重协会可以在缴纳罚款之后,派队重新参加国际比赛,但药检阳性的4名印度选手不能以罚款代替禁赛。禁赛是对他们使用兴奋剂进行处罚。

  对于某些媒体对国际举联修改规则所产生的误解,奥扬解释说,国际举联的相关规则已执行了14年,其中有如下内容:如果在一年中发现会员协会有3名以上的选手使用兴奋剂,该协会将被禁赛一年。今年上半年,有4名印度举重选手在国际比赛中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国际举联5月对印度举协作出了禁赛的决定。本月早些时候国际举联修改规则,规定被禁赛的会员协会可以用缴纳罚款的方式替代禁赛;因此印度举协只要向国际举联支付5万美元,就可以提前解禁。这样做,可以使被禁赛的会员协会中那些清白的运动员不受牵连。但使用兴奋剂的“肇事者”不在此列,对他们必须禁赛。

  奥扬表示,以罚款替代禁赛也是考虑到目前兴奋剂检测的成本越来越高,一次简单的尿检就需要160至200欧元;再加上其他费用,如对南非一名选手进行“飞行药检”,其支出可能达到800欧元。因此,如运动员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其所属协会也有分担药检费用的义务。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