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队总教练陈文斌:男举小级别要有忧患意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1日 14:04 来源:

  新华社圣多明各9月30日(记者刘阳)消息:金牌不代表实力。正在这里参加举重世锦赛的中国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30日说,尽管中国队在56公斤级比赛中取得“开门红”,可是中国队在该级别上并没有占据绝对优势,相反,中国队要加强忧患意识,真正提高自身实力。

  国家队小将李争30日以280公斤险胜古巴选手布勒特,将世锦赛首金记入中国队名下。比赛虽然竞争激烈,然而整体水平并不高,李争的夺冠重量比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成绩有15公斤之差。

  陈文斌在点评比赛时表示,可能由于气候和时差问题,大部分选手在比赛中都没有进入状态。李争虽然表现不错,但是金牌的“含金量”不够。中国队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保住该级别金牌,必须要提高实力,至少要保持在290公斤至292公斤的水平。

  中国队的另一名参赛选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吴美锦,可惜他在抓举中三把无果,最终只获得挺举的第四名。陈文斌说:“美锦近1年来的训练状况不是很好,腰部有劳损。虽然夏训时他的状态有所回升,但是训练的厚度还不够。”

  根据中国队掌握的情报,中国台北队的选手王信渊一直受训于俄罗斯名教练,近来训练成绩进步很快。另一位越南选手、本届世锦赛总成绩铜牌获得者黄英俊训练势头也很猛,只是因为赛前刚参加了国内的运动会而引起身体疲劳,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国家队已经决定在该级别上推出一些新面孔。陈文斌说:“目前国家队里还有三、四个小孩练得不错,我们要考虑挖掘新人,多给他们锻炼的机会,扩大56公斤级的领先优势。”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