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波多黎各终显强者本色 东道主0-3完败再遭重创

 

CCTV.com  2007年11月26日 19:09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北京时间11月26日17点05分,2007年男排世界杯赛第三轮A组的赛事在日本福冈海洋体育馆继续进行,最终波多黎各以3-0完胜东道主,一扫昨天被阿根廷男排3-2超级大逆转的颓势,日本男排则再尝失败的苦果。

  搜狐体育消息 北京时间11月26日17点05分,2007年男排世界杯赛第三轮A组的赛事在日本福冈海洋体育馆继续进行,最终波多黎各以3-0完胜东道主,一扫昨天被阿根廷男排3-2超级大逆转的颓势,日本男排则再尝失败的苦果。

  双方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25-23和25-21。

  首局比赛,两队比分呈现交替上升之势,经过短暂的相持之后,之后清水邦広的强攻开始展现威力,一人连续得到两分后,日 本男排以6-4领先,随后名将里维拉通过强攻和发球予以还击,波多黎各打出一波3-0得分高潮后以8-7反先进入到了第 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波多黎各的一攻稳定,索托的网上强攻屡屡得手,艾斯卡兰特拦网也时常将对手拦死,波多黎各以16-14领先两分进入到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后日本再次将比分迎头赶上,关键时刻波多黎各则再次发难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并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

  第二局双方在开局阶段比分再次僵持不下,两队从1平一直战至10平,艰难时刻艾斯卡兰特开始挺身而出,一人通过拦网和拉掉结合连得三分力助波多黎各以13-10将比分略微拉开,但日本很快还以颜色,清水邦広快攻和强攻连得两分再次将比分追近,波多黎各只以16-15领先一分进入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清水邦広强攻再度发威后,日本男排将比分扳为19平,随后波多黎各男排抓住机会反击得分,很快将将优势再次确立,并乘此气势以25-23再胜第二局。

  第三局连输两局的日本男排开始强势反弹,开局便占先,一攻稳定让日本男排获得很多机会并很快将领先得以确立,富松崇彰和宇佐美大輔双人拦网拦死后,日本男排将比分打至8-6领先两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只有清水邦広一人发挥上乘,他无论是强攻还是拦网总能有所建树,但这一点的发挥依然难与对手相抗衡,索托同样出色强攻和拦网均有贡献,艾斯卡兰特的发球威力也开始得到显现,波多黎牢牢的掌握住了场上的主动,在打出一波3-0的得分高潮后,将比分反先为16-15,领先一分进入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日本男排在随后情绪稍显不高,接连出现主动失误,索托和艾斯卡兰特双人拦网打成后,波多黎各以21-19胜利在望,之后并势如破竹连取四分以25-21再胜第三局结束战斗。(搜狐体育 柳成荫)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