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冠军悬念扑朔迷离 中国女排保最后希望迎生死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4日 10:49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女排大奖赛分站赛没有一支球队能够保持不败金身,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世界女排各支劲旅之间水平的接近。总决赛虽然刚刚进行了两轮,但积分形势也再度证明了这一点,今年总决赛将是近几年来最具悬念的。

  目前总决赛积分榜上荷兰队是仅有的一支两战全胜的球队,巴西、意大利、中国和俄罗斯四强同积3分,波兰队两战全负垫底。与上届比赛巴西队提前锁定冠军不同,本届比赛的冠军注定将扑朔迷离。

  中国女排连续遭遇五局苦战,分别以2比3不敌荷兰队、3比2击败波兰队,两战1胜1负积3分;由于今天中国女排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分别以25-15和25-16战胜波兰队,这让中国队凭添了不少净胜分,得失分率达到1.054,压倒了俄罗斯队排名积分榜第四。巴西与意大利暂时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今天这场胜利让中国女排保留了最后一丝夺冠的希望,而波兰队成为唯一两战全负的球队,这支分站赛最大的黑马提前与冠军说了再见。但中国女排之后要连战最强的三支球队,打出水平、锻炼球队或许才是最现实的。

  巴西女排虽然分站赛成绩8胜1负最佳,但是其中四场胜利是在日本、中国台北这种弱旅身上取得的,含金量并不高,这显然不利于她们在总决赛的征程。果然在第一场3比0轻取波兰之后,第二场就在与俄罗斯队的巅峰大战中败下阵来,目前仅排名第二。之后巴西队还需要连碰荷兰、意大利和中国,四连冠绝非一片坦途。

  雄心勃勃的俄罗斯在首战被意大利队当头棒喝之后,终于在关键之役顶住压力拿下巴西,这也让她们的夺冠希望重新闪现。最强的两个对手俄罗斯队都碰过了,之后不论荷兰、中国还是波兰,实力无疑都在自己之下,只要发挥稳定,俄罗斯拿下三连胜当属正常,那么世锦赛新科冠军有望时隔四年之后再度捧起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奖杯。对俄罗斯队不利的时,目前她们的得失分比率比巴、意、中都少不少,一旦要计算小分就不太有利。

  意大利队本在战胜俄罗斯队,而俄罗斯又击败巴西后局面大好,但却意外地被荷兰队掀翻。这迫使意大利队不得不首先要在明天击败中国队,然后去死磕巴西队,负者将无缘最后的冠军。荷兰队虽然目前领跑六强,但是俄罗斯和巴西队她很难爆冷,即便对波兰也没有必胜把握,因此最后3胜2负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24日中国与意大利、俄罗斯与波兰、巴西与荷兰将捉对厮杀,中意之战负者提前退出夺冠行列,巴西、俄罗斯若败,也将提前无冠军说再见。明日之战后形势可能会明朗化一些,也可能更加交错复杂。(普天)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