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综合消息:中国女排惜败巴西 彻底无缘四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0日 08:31 来源:CCTV.com

  9日,中国女排又输了,她们在领先两局的大好情况下被巴西队逆转,已经彻底失去了跻身四强的机会。虽然比赛输了,但就我个人来看,这应该是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女排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我记得中国队在输给德国之后,主教练陈忠和曾说过“我们输得起”,从昨天女排姑娘的状态来看,她们的确是一支输得起的队伍。

  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的较量,在赛前就被形容是本届世锦赛最大的看点。而中国队昨天确实有机会获胜:首先是先下两局而胜利在望,其次是在被对手追平后的决胜局,也有两次率先取得赛点。然而,这些机会都被一一错过了。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中美之战相同,比赛一开始,我们能明显的感觉到中国队延续着战胜美国的气势,打得十分积极,尤其是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强攻成了中国队主要的得分点。相反,到是巴西队显得有些“慢热”,拦网、强攻频频失误,发球也没什么威力了。中国队很快以26比24、25比20拿下前两局。眼看胜利在望,但中国队并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先是第三局,在巴西队换上老二传佛法奥、主攻手萨萨和副攻法比亚娜后,中国队开始出现失误。王一梅的强攻频频被拦,巴西9号法比亚娜的快球更是让中国队有些措手不及,25比21,巴西队扳回一局。而第四局则完全成了巴西人表演的舞台,萨萨、瓦勒福斯卡和法比亚娜的轮番进攻,25比16,巴西队将大比分扳平,把两队带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一次获胜的机会丧失了,中国队在决胜局打得更加积极,双方的比分也一直交替上升。

  关键时刻,中国队两次率先拿到赛点,然而两次机会都没抓住。第一次,巴西队1号瓦勒福斯卡强攻,中国队打手出界;第二次,小将徐云丽发球下网。错失了这次机会后,中国队也与胜利失之交臂,随着王一梅奋力一扣被拦死,巴西队终于完成大逆转,以19比17赢得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比2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队员和教练采访

  中国女排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比赛,也彻底无缘本届世锦赛的四强,这个结果是我们现在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面对巴西队反败为胜后的喜悦,中国女排姑娘们的脸上再也没有了刚开始的笑容,只有主教练陈忠和还是那张依旧慈祥笑脸,依旧与队员们一一击掌,但这里已经明显没有了中美大战后的兴奋了。在混合区的例行采访,我们没能完成,任凭记者呼唤,但是中国女排的姑娘却匆匆地走了过去,没有人停下脚步。输掉了这场比赛,中国女排晋级前四的可能已经全部破灭。面对失利,人们首先会想到就是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也听到了他的一些心声。队长冯坤一脸失望的表情,让人不忍心再问什么问题,但是经过了一场如此艰苦的较量之后,冯坤没有再像输给德国时那样掉泪。上周刚满18岁的小将王一梅在记者的要求下也出席了发布会,当记者问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对自己表现怎么评价的时候,王一梅还是谦虚的表示自己的表现不够全面。中国女排带着沉重的角度离开了赛场,队员显得脚步沉重。每一级上行的台阶似乎都迈得并不顺畅。不过在暮色中,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还是有很多我们的球迷等在门口,送上最衷心地祝福。

  媒体评论

  赛后国际排联以“巴西女排惊险击败中国队”为题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评述。文章说,这场比赛是本届世锦赛上到目前为止最富戏剧性的比赛,尤其是决胜局堪称经典。巴西女排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成功实现大逆转,3比2击败中国队继续保持不败金身。无论输赢,这场比赛双方都上演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队主帅吉马良斯在谈到对中国女排的评价的时候,特别提到了中国女排的队长冯坤,以及小将王一梅。他说,在我看来,冯坤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二传,她的地位毋庸置疑。而王一梅是非常出色的年轻队员,从本次比赛表现看,她的进步非常快,相信年轻的王一梅迟早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攻击手之一。

  新华网以“中国女排痛失好局彻底无缘四强”为题,文章说,中国女排这场比赛的发挥是世锦赛开幕以来,打得最有内容、发挥最为出色的一次,但她们遇到的是本届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巴西队,虽然技不如人,但打出了气势,打出了特点。最终,中国女排没能摆脱今年以来逢巴西必败的命运。新民周刊以“中国女排2比3负巴西,彻底无缘四强”为题,文章说,巴西女排技术全面、队员实力平均,该队包揽了这两年国际大赛的全部冠军,他们的整体实力仍略高于中国女排。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看,中国队进攻和拦网得分都明显少于巴西队,网上实力不足是中国队功亏一篑的主要症结。中国队的发球得分以7比1的优势高于巴西队。而巴西队丢分最多的一项是自身失误,超过了30。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