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晚报》刘晓星:中国女排要勇敢面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3日 21:53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很多时候,我们的梦想,我们对自己的认识,和我们的客观处境有着很大的落差。当梦想照进现实,假如不能勇敢面对,那么通往梦想彼岸的道路也许从此关闭,这也是中国女排目前的困境。

  一支曾经那样辉煌的队伍,有一天突然不再处在世界顶尖的位置,也许很多人都难以接受,中国女排也是如此。女排姑娘们还有陈忠和,依然沉浸在那个天下无敌的梦想中没有醒来。在不少队伍已经开始了上个奥运周期的调整时,我们还在用那套成熟的奥运冠军阵容,保持着无可比拟的优势。而现在,队伍中老队员的伤病让陈忠和保持这个基本阵容到2008的计划遭到了打击。在二传、副攻、接应这些关键位置上,小将一时还不可能顶上。到现在,陈忠和还对受伤已经一年半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的赵蕊蕊抱有希望,而不能给年轻选手们更多的信任,这不能不说是件让人很难理解的事情。在近年的比赛中,即使面对波兰、日本这些弱旅,中国队总是以全主力阵容首发。或者这样可以确保胜利,可是没有两场硬仗,年轻队员很难成熟起来,老队员也会渐渐失去锐气。

  从前,中国女排不怕输球,甚至可以说达到了宠辱不惊的境界。但现在,比赛中一旦遭遇挫折,竟然能造成队伍的整体溃败。何必把一时的胜负看得如此之重?要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不输球的队伍。

  我们都希望中国女排天下无敌,可是现在梦想已经照进现实。现实就是我们不再有能力在所有的对手面前保持优势,输球不能再归咎于偶然。希望中国女排能够找回从前的勇气,接受这个现实,从现在开始重新出发,前往梦想的彼岸。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