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忠和:过多签名影响女排 世锦赛处境艰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2日 13:47 来源:

  东南快报消息:今晚7时30分,“东南汽车杯”中德女排对抗赛将在福建省体育馆举行。昨晚8时,中德女排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和德国主帅乔万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和其他的发布会不同,昨晚的发布会没有唇枪舌剑,充满了惺惺相惜和互相学习的态度。 首场比赛中国女排3比0轻取对手,让大家对德国队的实力产生了怀疑。在谈到能向德国队学到什么时,陈忠和表示,尽管对手不是世界顶级强队,但她们对比赛兢兢业业的态度和顽强的作风还是值得中国队学习。 在两获世界冠军之后,中国女排走到哪里都是球迷瞩目的焦点,来福建也不例外。对于球迷的热情,陈忠和表示这是中国女排乃至中国体育前进的动力,但是中国女排队员对球迷和观众的态度还需要进一步端正。有时候,过多的签名和活动会影响训练,有时候比赛不好,训练不好,球员的态度难免出现问题,这方面,要继续教育球员更加尊重球迷,同时也要让球迷给女排多一些宽容和支持。 谈到今年年底举行的女排世锦赛,陈忠和表示那将会很艰难。“中国女排本次的分组不利,小组中强队太多,俄罗斯、巴西、荷兰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目前的中国女排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付出非常艰苦的努力,这要求我们在这一阶段的训练中要加大力度,完成新老磨合。 相比陈忠和的豪情万丈,德国队主帅乔万尼就要低调得多,他谦虚地表示德国女排的世界排名是在世界第16,而中国女排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而且她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排球运动在德国还处在起步阶段,这支德国队的任务是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取得更多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