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统杯后士气高涨 女排22日抵榕战德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5日 15:34 来源:

  搜狐网消息:夺得了“总统杯”冠军后,中国女排于昨日上午6时抵达北京。据陈忠和透露,中国女排将于本月17日前往漳州训练基地,并于20日、22日分别在泉州、福州与德国女排进行两场热身赛,届时福建球迷将再次一睹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风采。

  战德国以锻炼为主

  在俄罗斯总统杯赛上,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终于遭遇了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俄罗斯女排,5局苦战方才获胜,陈忠和心里终于有了底气:“俄罗斯现在是欧洲最高水平。虽然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俄罗斯输给了荷兰,但总统杯一派上主力,俄罗斯就赢了对手。”

  按计划,中国女排在回国后将于本月17日飞抵厦门,而后进驻漳州基地进入夏训。而本月的20日、22日,中国女排将分别在泉州、福州进行两场与德国女排的热身赛。陈忠和告诉记者,热身赛主要为锻炼队伍,与德国女排进行热身,有助于球队积累对抗欧洲女排的经验。但同时陈忠和也表示,“德国的实力在荷兰之下,更比不过俄罗斯,队员在比赛时要调整好心态,争取达到最好的锻炼效果。”

  在结束两场热身赛后,中国女排将重返漳州继续进行集训,备战下月底开战的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

  拦网是云丽敲门砖

  这次回漳州“娘家”,徐云丽估计很难遇上自己在福建女排的队友。由于备战省运会,福建女排的队员们已经各自返回地区代表队。而作为国家队队员,徐云丽将无法出赛省运会。

  不过,中国女排的夏训并不会让求战欲极强的徐云丽感到寂寞。回国后,陈忠和谈及球队新人时说:“球队主力阵容中的两位新人状态正在提升。王一梅在总统杯上进攻表现得十分突出,但是小球环节还是弱项,夏训中还要进行针对性训练。徐云丽现在的进攻还不稳定,不过拦网做得相当出色,这是我现在让她打主力的主要原因。”

  由于夏训期间,赵蕊蕊和张萍能否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是一个未知数,鉴于陈忠和的信任,徐云丽在与德国女排的热身赛上担当主力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