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网结束后全英俱乐部整修 09温网不怕下雨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1日 19:59 来源:

  新华网消息:如果你是从电视里观看今年温网男单决赛,记住这副场景吧,因为这个因饱受争议而出名的体育赛场从今往后将不复同样面貌。本年度温网结束之后,中央球场将关门整修,而根据英国媒体的说法,“将给它安上一个怪兽般巨大的硬帽子。”

  本周,工人们开始将四台起重机驶入中央球场的草地,移走四面著名的绿色顶棚。在这项耗时三年的工程中,全英网球俱乐部计划将换上一个可收回的顶棚,意味着这项世界上最著名的网球赛事将在2009年焕然一新。

  因此,明年观众将在全无顶棚的中央球场观看温网最重要的赛事;到了2008年,一个全新的顶棚将安装到位,直到2009年,可收回装置才能投入安装并使用,从此温网赛事再也不怕雨水捣乱。

  这个可收回顶棚面积将达到240平方英尺,全部采用高科技的半透明材料,按照建筑师罗德·谢尔德的说法,“就像在球场上空撑起一把伞。”这把“伞”全部打开只需要10分钟时间。建筑师谢尔德曾参与的项目包括温布利球场、埃斯科特赛马场的改建以及阿森纳的酋长球场建造工程,但温网中央球场仍对他是个巨大挑战。

  建造于上世纪20年代的构造复杂的中央球场同时将进行扩建改造,座位由目前的13800个增加到15000个,场地灯光系统也将全面重建。但改建工作目前仍面临不少难题,比如顶棚关起后,草坪散发的水气会使得地面变得湿滑而危险,因此每年赛事举行期间,两辆巨型搬运车将进驻温布尔顿的停车场,运来控制湿度的植物放入中央球场。

  每年温网期间都正逢东伦敦雨季,比赛每每因为下雨而中断。鉴于赛事第一周总共要有650场比赛,一个中央球场的顶棚实属杯水车薪,但这一设计可以确保决赛周的比赛正常进行,改建工程归根到底还是出于电视转播工作的需要。

责编:郑婧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