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泛美杯郎平率美国列第四 巴西击败古巴夺冠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8日 14:37 来源:

  网易体育7月8日消息 2006年泛美杯女排赛于今日在波多黎各结合,由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以0-3输给多米尼加队获得第四名,巴西队则在冠军争夺战中以3-1力克古巴队折桂。

  本场比赛美国队发挥一般,尽管接应二传梅特卡尔夫表现出色,但是由于全队配合失误较多,屡屡送给对手分数,以致于整场比赛都处于绝对的劣势,以18-25,22-25和20-25连丢三局失利,最终与领奖台无缘。随后进行的决赛,两支美洲劲旅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去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大冠军杯赛双料冠军巴西女排技高一筹,以3-1将古巴队挑落马下,赢得本次泛美杯女排赛的冠军,古巴队屈居亚军,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5-14,21-25,25-22和25-11。

  本届泛美杯赛是各支美洲球队为10月份在日本举行的世界锦标赛热身的好机会,参赛各队都十分重视。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在这次比赛的主要目标是检验新人。由于阵中有不少人只是在大学打球,因为极为缺乏国际比赛经验,泛美杯赛也给了他们很好的锻炼机会。

  总体来看,美国女排在本届比赛中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小组赛前三场美国女排均是以直落三局的成绩连胜秘鲁队、阿根廷队和巴巴多斯岛队,第四场对阵劲旅古巴队以1-3失利,第五场面对委内瑞拉队又以3-0取胜,以4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

  按照泛美杯赛程,获得B组第二的美国女排将与A组第三名波多黎各进行淘汰赛、争夺四强席位。结果美国队在以23-25和22-25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沉着应战,以25-22、25-21和15-8连追三局反败为胜,成功晋级四强,这也令她们获得了参加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

  尽管半决赛由于实力的原因,在以25-21先胜的情况下被经验丰富的巴西队以25-22、25-17和25-10逆转,但是球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季军争夺战,美国队不敌去年泛美杯的老对手多米尼加,最终获得了第四。

  本届泛美杯的前四名巴西、古巴、美国和多米尼加均获得了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而美国将是下届泛美杯的东道主。

责编:刘序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