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泛美杯:美国险胜波多黎各 半决赛遇巴西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6日 13:16 来源:

  世界杯媒体集粹(7月6日)

  搜狐体育消息: 北京时间7月6日,在波多黎各举行的2006年泛美杯女排赛在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复赛的美国女排在当地时间5日的一场复赛中,在以大比分0比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3比2击败主场作战的波多黎各女排,成功晋级半决赛。

  五局的比分分别为23比25,22比25,25比22,25比21和15比8。美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巴西队。

  双方在首局就上演了精彩的对决。在战至23平后,主场作战的波多黎各队稳住阵脚连得2分,以25比23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战,波多黎各队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落后的美国队团结协力,将比分追至20比21。关键时刻,波多黎各队打出了一个4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锁定为25比22,美国队再负一局。

  背水一战的美国队在第三局中发起了大反攻,她们在开局以13比7遥遥领先。此后,在以22比17领先5分后,美国女排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追赶比分的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5比22扳回一局。易地再战,美国队以10比7先发制人。波多黎各队毫不示弱,她们在此后曾顽强地将比分赶超至12比11。不过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波多黎各队并没能保持住比分领先的优势。在局末阶段,美国队再一次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以21比20领先1分后,美国队打出了一个4比1的小高潮,瞬间将比分改写为25比21,双方在大比分上战成2平。

  在关键的第五局中,连扳两局的美国队士气高涨,在开局以5比2领先。此后,美国队稳扎稳打,以8比5领先交换场地。凭借着出色的发挥,美国队最终以15比8拿下第五局,以大比分3比2险胜,昂首挺进半决赛。

  是役,美国队接应二传梅特卡尔夫发挥得异常出色,她在整场比赛中独得27分,其中包括6个拦网得分。主攻威尔金斯也有着上佳的表现,她为美国队贡献了19分。老将副攻波恩发挥依然稳定。她的8次进攻得手、3次拦网成功以及1次发球得分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美国队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赞扬了波多黎各队这一年来的进步。同时,她对主力队员接应梅特卡尔夫以及二传阿莫的发挥表示满意。此外,郎平还说道:"我们已经拿到了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入场券,这将在一定程度上为我们在明天的比赛中减压。"

  在本场比赛中获得27分的美国选手梅特卡尔夫简要地评述了整场比赛。"波多黎各队在前两局比赛中打得不错,我们在第二局后加强了拦网以及防守,并打出了我们应有的水平。"

  随着本场比赛的告捷,美国队顺利地拿到了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入场券。其余三张入场券分别被巴西队、古巴队以及多米尼加队获得。在另一场复赛中,多米尼加队以3比0击败秘鲁队,在获得晋级半决赛资格的同时还拿到了一张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通行证。

  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墨西哥队以4比1(25比18,23比25,25比21和25比14)力克阿根廷队,从而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九名,阿根廷队名列第十位。而在另一场比赛中,哥斯达黎加队直落三局挑落巴巴多斯队,最终名列本次比赛的第十一位,巴巴多斯队名列第十二位。

  当地时间7月6日,本次泛美杯女排赛将进入倒数第二天的征程,两场半决赛即将打响,对阵形势为:美国VS巴西,古巴VS多米尼加。

责编:于忠宁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