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西恐怖绝技登顶欧洲最高峰 这样球员已绝种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09:09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小跳蚤”又变得不可阻挡,巴萨客场3比2力克凯尔特人,梅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位阿根廷天才不但用自己的“凌波微步”彻底搅乱了苏格兰劲旅的后防线,还打入了两个世界波。

  

                                   梅西不可阻挡

  新浪体育讯 “小跳蚤”又变得不可阻挡,巴萨客场3比2力克凯尔特人,梅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位阿根廷天才不但用自己的“凌波微步”彻底搅乱了苏格兰劲旅的后防线,还打入了两个世界波。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3个月来首度取得进球,此前他的最后一个进球是在去年11月27日冠军联赛小组赛对里昂的比赛中取得的,这两个进球也帮助他登上欧洲巅峰,暂时成为冠军杯的最佳射手。(点击观看梅西进球视频1进球2)

  困境中,梅西及时醒来。无论对他自己还是对巴萨来说,重新取得进球,都是一个漂亮的信号。赛前,梅西陷入质疑中。在启程前往格拉斯哥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梅西并没有穿上象征主力的橘红色背心,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上的是没有参加上周末对萨拉戈萨联赛的伊涅斯塔。 自上个月复出以来,梅西的状态一直不佳,本场比赛之前,赛季初状态神勇无所不能的阿根廷人已经3个月没有进球。上轮联赛对萨拉戈萨,梅西踢出了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球,里杰卡尔德也在第80分钟用博扬将其换下。

  可不能忘记的是,梅西在去年年底,曾经经历了一次重伤,他因左腿二头肌撕裂,告别赛场很长时间,这自然也影响了他的状态。赛季初,梅西确实是巴萨四大巨星中唯一闪光的一位,在埃托奥受伤,亨利还在适应,小罗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梅西承担起来破门的重任,5场比赛打入8球,可以说神乎其神,然而,自从11月27日对里昂的比赛中罚入一个点球后,进球之门就对梅西关闭了,之后,他在梅斯塔里亚球场瘸着腿离场,经过艰苦训练复出后,进球的灵感和嗅觉也随之消失。

  然而巴萨对凯尔特人的比赛,梅西展现了全面的复苏迹象,比赛中他打入2个进球,成为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球员。第18分钟,在凯尔特人仅仅领先2分钟后,梅西帮助巴萨扳平比分:当时梅西在禁区右角与德科完成撞墙式配合,他将球送给德科后立即斜插禁区,德科传球,梅西在小禁区附近在对方球员贴身干扰的情况下果断用左脚做出挑射动作,皮球越过凯尔特人门将博卢奇入网。梅西的这个进球既帮助巴萨稳定了军心,又让球队获得了“正义”,因为此前巴萨在球场上一直都占据决定性的优势。

  梅西的贡献并不仅仅在于进球,他的突袭,他与队友的配合,都让凯尔特人后卫防不胜防。比赛中他在取得6次射门的同时,甚至还完成了4次抢断。第29分钟梅西接普约尔传球稍稍偏出,第40分钟他接小罗传球后射门又制造威胁,第9分钟他在禁区前的远射则被对手挡出底线。第63分钟,梅西单枪匹马闯入禁区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但第79分钟,梅西没再浪费机会,当时埃托奥右侧传球打中麦克马努斯,皮球又打在多纳蒂身上弹回,梅西在小禁区前得球后从容地一拉皮球晃过卡德威尔,然后倒地推射球门左下角破网,巴萨也最终完成了3比2的反超。

  本场过后,梅西在冠军杯上的进球数达到6个,登上射手榜首席。媒体称赞说:“如果罗马里奥是动画片里才有的人物的话,梅西这样的球星我们也只能在电子游戏中找到。今时今日,像梅西这样的球员已经绝种,我们很难再找到一个比梅西更精彩的球员。他是怎么将皮球牢牢粘在脚下的?他是怎么完成如此快速的带球转身动作的?我们用手都未必能完成的动作,他用脚却应用得轻松自如。”

  梅西能完成复苏,并非是偶然的:首先,即便是状态一般的日子里,梅西也从未忘记刻苦训练,他时刻都在为重新崛起而充电;其次,四大巨星一起进入名单,也给巴萨带来竞争的气氛,赛前梅西就有主力位置之忧,这显然给他很大的刺激;另外,巨星与巨星之间碰撞出的火花,也能点亮梅西的进攻灵感,本场比赛巴萨前场的球星们就有多次的连续精彩配合;最后,梅西的技术对英国球队也特别管用,不管是凯尔特人还是切尔西,防守梅西都显得十分困难。

  本赛季前面的比赛,对梅西来说可以分成3个阶段。第一阶段,梅西17场进12球,第二阶段,他因伤缺阵6场比赛,第三阶段,他7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现在,梅西一场打入2个进球,占据了冠军联赛射手榜的首位,这是否会意味着他的辉煌的第四阶段的到来呢?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