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野兽"绝非凡人 在最关键时刻拯救球队非他莫属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08:50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曼联客场挑战里昂前,主力左后卫埃弗拉就提醒红魔众将,千万不要小视里昂,他们可是法甲真正的霸主。这已经不是特维斯第一次干这样的事情了,本赛季,越是到关键阶段、危急时刻就总能看到阿根廷人的身影。

  

                          对阵热刺,他就这么干过

  新浪体育讯 曼联客场挑战里昂前,主力左后卫埃弗拉就提醒红魔众将,千万不要小视里昂,他们可是法甲真正的霸主。这位法国国脚当然知道,在热尔兰球场,里昂曾经在开场半小时内就以3球领先不可一世的皇家马德里队。但等到比赛真的打起来,曼联将士才发现困难超乎寻常。排出433攻击阵型的里昂队员如猛虎下山一般,一时间红魔门前风声鹤唳。直到本泽马那个20岁的年轻后生在布朗、维迪奇和英超身价最高后卫费迪南德面前上演了那粒足以进入1/8决赛首回合五佳球的妙到豪癫之作。

  必须是要做出改变的时候了,否则,曼联可能不是能否扳平的问题,红魔很可能还会丢掉第二球,甚至是第三球。爵爷令旗一挥,自从曼城德比后一直就被爵爷雪藏的特维斯领命上场。爵爷当然很清楚,最近两轮联赛为曼联夺得唯一一分的特维斯这时候上场一定会非常有用。于是,爵爷给了阿根廷人25分钟时间。

  25分钟能做点什么?昨天,利物浦的彭南特用18分钟完成了两次助攻,特维斯呢?第70分钟,也就是在特维斯上场5分钟后,纳尼右路送出弧度力量俱佳的传中,特维斯头球摆渡,鲁尼门前抢点将球推进空门。尽管这个球因为越位被主裁吹掉了,但这次破门却给曼联提供了打开里昂大门的钥匙。71分钟,安德森传中,纳尼胸部停球给特维斯,后者抽射被挡;第82分钟,特维斯禁区左肋无人防守,直接起脚考验里昂门将库佩,绵软无力的射门没有给法国国门制造任何危险。

  看起来,特维斯离破门越来越远,但随后场上的一个变动给了阿根廷人机会。第83分钟,法国新星本泽马在经过了9927米的长跑后被弗雷德换了下去。事后证明,这一换人是前朴茨茅斯主帅佩兰的最大败笔。因为不用再忌惮本泽马和儒尼尼奥的反击,曼联全线投入进攻,而特维斯也很快就抓住了机会。

  在本泽马下场休息4分钟后,纳尼后边路传中,刚刚被补上场的弗雷德积极的出现在了本方禁区内协防,只可惜他不是干后卫的料。可怜的弗雷德,再无世界杯上捡漏攻破澳大利亚大门的运气,在身后C罗的压迫下,巴西前锋竟然献出乌龙助攻,将球蹭到了特维斯脚下。阿根廷人当然不会连续错过机会,他将最近的郁闷化作愤怒的子弹,狠狠的射进了里昂人的网窝。

  这已经不是特维斯第一次干这样的事情了,本赛季,越是到关键阶段、危急时刻就总能看到阿根廷人的身影。而这,恰恰是C罗和鲁尼比较欠缺的。主场战切尔西他首开记录;主场大胜维冈他打破僵局;客场击败利物浦他奉献绝杀;主场战伯明翰他攻入制胜一球。不仅是打进关键球,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在双方咬牙坚持作战的时候,特维斯却往往是活力十足。主场大胜米堡,他在84分钟攻入一球;主场6球血洗喜鹊,他在91分钟为曼联打入第6球;联赛客场逼平热刺的比赛中,他在第94分钟、伤停补时的最后一秒钟单骑救主;再加上本场,他在第87分钟为曼联打入扳平一球……特维斯之于曼联的重要性还用说太多吗?在曼联,如果说C罗和鲁尼是非卖品的话,那你现在去问爵爷,爵爷肯定会告诉你:傻子才肯放走特维斯!

  特维斯本场替补上场后,14次传球12次到位,为球队赢得了4次任意球。本赛季冠军杯已打入3球、各条战线打入15球。锋线搭档鲁尼也毫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特维斯干的棒极了,他是最出色的。在他上场后,场上的局面立刻大有改观,他创造了很多机会,最终打进了一粒重要的进球。全队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感谢特维斯的奉献!”鲁尼的话代表了全队,这也是阿根廷人赢得英伦足球全面认可的开始。赛后天空体育的评分不用看也知道,特维斯又一次成为了全队最高分,而他,似乎也已然习惯了这种感觉。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