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度落后梅西欧冠摘梅 巴萨3-2逆转凯尔特人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08:38  来源:TOM足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07-08赛季欧洲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继续进行。凯尔特人坐镇苏格兰的凯尔特公园球场,迎战巴塞罗那。主队两次利用头球破门,但是梅西的梅开二度以及亨利的进球帮助巴萨完成逆转。最终,巴塞罗那3-2战胜凯尔特人,赢得双方第一回合的较量。

  

  

  小罗首发

  在欧洲赛场上巴萨曾六次遭遇凯尔特人,2胜3平1负的战绩略占上风,其中三次作客成绩为1胜1平1负。本场比赛,罗纳尔迪尼奥今年第一次得到首发机会,他与伊涅斯塔和亚亚·图雷分别替换吉奥瓦尼、哈维与埃德米尔森出场,埃托奥则做到了替补席上。凯尔特人方面因为辛克尔的缺阵以及斯科特·布朗的禁赛,卡迪斯与罗布森出现在先发阵容内。

  两度落后

  开场后,巴萨迅速展开进攻,阿比达尔在前5分钟内两次从边路取得突破下底传中,不过均被对方解围。第13分钟,亨利禁区右侧底线回传,小罗漏过,伊涅斯塔左脚劲射被博鲁什奋力扑出。随后,德科开出右侧角球,亨利远点抽射被卡迪斯头球顶出。巴萨再开角球,小罗左路打门被哈特利化解。

  第14分钟,亨利接梅西右路横传后捅射被挡出。紧接着,凯尔特人策动反击,内勒在左侧禁区角上横切,海瑟林克凭借身高优势在小禁区内利亚米利托和阿比达尔头球冲顶入网!凯尔特人1-0领先!仅仅2分钟后,德科与梅西在禁区右侧踢墙式配合后将球塞到阿根廷人脚下,梅西巧妙挑射破门,巴萨迅速将比分扳成1-1平!

  第22分钟,小罗主罚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第28分钟,德科故意阻挡对方快速发出任意球,吃到黄牌。第34分钟,梅西接到普约尔右路传中后左脚凌空抽射,偏出。第36分钟,阿比达尔左路直塞,亨利反越位成功却将球打高。第37分钟,麦克格迪左路传中,罗布森摆脱米利托盯防后头球攻门得手,凯尔特人2-1再次领先!半场结束,巴萨暂时一球落后。

  终场逆转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50分钟,梅西接亚亚·图雷传球后禁区内射门击中麦克马努斯,皮球弹出底线。伊涅斯塔随后利用角球攻势抽射打偏。第52分钟,卡德维尔传球失误,小罗将球传给亨利,法国人突入禁区左侧起弧线球射入网窝,巴萨2-2再度将比分扳平!第56分钟,小罗接到梅西传中球后,左路禁区外抽射偏出。

  第62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右肋的左脚射门被博鲁什没收。阿比达尔1分钟后卷土重来,他突入禁区左侧将球传给亨利,后者门前扫射击中边网。第66分钟,哈维替下德科。第68分钟,亚亚·图雷远射偏出。刚刚替补出场的多纳蒂则在随后利用远射攻门,巴尔德斯将球得到。第70分钟,亨利开出左侧角球,马奎斯头球攻门被博鲁什化解。第73分钟,埃托奥换下罗纳尔迪尼奥。

  第75分钟,埃托奥赢得前场任意球,哈维挑传开出,加比·米利托门前头球冲顶再度被博鲁什没收。第80分钟,埃托奥禁区右侧传球击中麦克马努斯,皮球变线后打在多纳蒂身上弹回,梅西门前接球后扣过卡德维尔后劲射入网!巴萨3-2反超!终场前,亨利还打进一粒越位球。最终,巴萨在客场3-2完成逆转,取得首回合胜利。

  [双方出场阵容]

  凯尔特人(4-4-2):博鲁什;卡迪斯(61‘威尔逊)、卡德维尔、麦克马努斯、内勒;中村俊辅、哈特利(65‘多纳迪)、罗布森、麦克格迪;海瑟林克(55‘萨马拉斯)、麦克唐纳德。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普约尔、加比·米利托、马奎斯、阿比达尔;亚亚·图雷、伊涅斯塔、德科(66‘哈维);梅西、亨利(89‘古德约翰森)、罗纳尔迪尼奥(73‘埃托奥)。

更多新闻

组图:巴萨客场3-2逆转 梅西两球亨利破门
欧冠综述:巴萨逆转告捷 四豪门对决两场平局
巴萨不敢轻视凯尔特 黑天鹅赞对手代表一种文化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