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压倒性优势一人功不可没 目标直指前辈维埃拉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08:32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打AC米兰是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第100场冠军杯赛,主场打平的结果令温格失望,但没有失球也给客场比赛留下憧憬。”  两周后客场打米兰,弗拉米尼肩上的担子更重,主队势必压出来进攻,皮尔洛的组织、西多夫卡卡等人的穿插,对阿森纳的后腰屏障是个考验。

  新浪体育讯 打AC米兰是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第100场冠军杯赛,主场打平的结果令温格失望,但没有失球也给客场比赛留下憧憬。90分钟里,阿森纳表现出的战斗力是另一个积极因素,他们在下半时完全压制住AC米兰围攻。

  “我们完全统治了下半时。”温格赛后说。射门17比8、角球9比2、控球57%比43%,米兰的中场球员处于下风,皮尔洛全场传球成功率降到70%,西多夫则几乎消失,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也在缠斗中无力抽身。

  赛前一个话题是,阿森纳法国中场弗拉米尼和加图索的对比,枪手队友给法国人起了个绰号叫“加图索”,温格说:“是有这么个叫法,弗拉米尼的风格和加图索相近,他在斗志上很强,是我们队节奏的关键。”

  和AC米兰的比赛,弗拉米尼表现抢眼,虽然卡卡时常游弋到他身后,但法国人的大范围奔跑和回收中的到位率,极大缩减了巴西人的启动突破空间,这也是卡卡被迫多次在静态下和后卫一对一、从而失去威力的原因。7次铲断是弗拉米尼本场的一大贡献,另外在60分钟时,他的跑动距离已经突破了8100米,是全队第一。

  下半时阿森纳节奏骤然提升,除了法布雷加斯的精彩调度外,弗拉米尼也有突出贡献。法国人全场59次传球、到位51次,成功率达到86.5%,这是保证中前场串联的关键,只是由于防守任务,弗拉米尼本场没有太多的前插,不像对纽卡斯尔的比赛,抽冷子还能打一脚世界波。

  弗拉米尼本人并不喜欢“加图索”这个绰号,他有更高的追求。“不是对加图索不敬,但我认为我和他不同,我更有进攻性。我的偶像是维埃拉和罗伊-基恩,他们令人惊叹,我想像他们一样,他们既是斗士、也能踢出高质量的球,都是球队的领袖,是给球队带来不同的人。”

  两周后客场打米兰,弗拉米尼肩上的担子更重,主队势必压出来进攻,皮尔洛的组织、西多夫卡卡等人的穿插,对阿森纳的后腰屏障是个考验。不过弗拉米尼喜欢这样的挑战,这总比上赛季打不上主力的感觉要好,“我想在世界足坛留下自己的名字”,法国人小将的信心始终很足。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