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综述:巴萨逆转告捷 四豪门对决两场平局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07:55  来源:TOM足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最后4场比赛也落下帷幕。两场重头戏里昂与曼联、阿森纳与AC米兰之间的对话均以平局收场,而巴塞罗那赴格拉斯哥客场作战,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3-2翻盘击败了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2-3巴塞罗那

  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在本场比赛中先发出场,客场作战的巴塞罗那也率先发难。第14分钟,德科开出角球,亨利远点停球后劲射被后卫挡出门外。而第16分钟时凯尔特人在进攻中锲而不舍,终于凭借内勒的左路传中创造出机会,荷兰中锋海塞林克近距离冲顶破网。仅仅2分钟之后,梅西和德科打出撞墙式过人,阿根廷小将在右侧小角度挑射将比分扳成1-1平。第38分钟,麦克格蒂左路起球,后排插上的中场罗布森抓住机会头球吊射得分,帮助凯尔特人在上半场取得领先。下半场第52分钟,此前多次错过进球的亨利终于在罗纳尔迪尼奥的助攻下杀入禁区,距离球门15米处一记弧线球敲开了凯尔特人城门。第80分钟,梅西禁区内拾获反弹球,盘过卡德维尔之后完成绝杀,巴萨因此3-2力克凯尔特人。

  里昂1-1曼联

  曼联主帅弗格森在本场比赛中派出了上周足总杯雪藏的大批主力,但是谨慎起见没有启用特维斯与鲁尼搭档。上半场里昂稍占优势,尤其是两个边路的攻防均压倒了红魔,第24分钟鲁尼的单刀赴会被库佩封堵是前45分钟最好的得分机会。易地再战,本泽马在第54分钟弧顶一脚精彩的远射打破了僵局。弗格森被迫换上纳尼和特维斯这两名生力军,第87分钟,正是纳尼的传中制造出机会,特维斯利用对方球员解围的失误,在右侧门柱附近凌空垫射破门,这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也使得曼联在下回合主场作战时占据了有利位置。

  阿森纳0-0AC米兰

  本轮最引人关注的阿森纳主场与AC米兰的大战,最终以0-0互交白卷收场,图雷、内斯塔和帕托也都先后因伤离场。第5分钟,莱曼扑出了马尔蒂尼的头球攻门,此后阿德巴约也将法布雷加斯的妙传打飞。半场结束前枪手连续发动攻击,但是均被AC米兰化险为夷。易地再战,埃布接到赫莱布传球后推射险些得手,而阿德巴约的进球则因越位被判无效。在双方互有攻守的情况下,内斯塔和帕托接连因伤被换下场。最后时刻,替补出场的沃尔科特完成右路传中,阿森纳头号得分手阿德巴约后点强行头球轰门,皮球正中球门横梁而出,躲过一劫的AC米兰因此得以在酋长体育场全身而退。

  费内巴切3-2塞维利亚

  首次入围冠军杯淘汰赛的费内巴切和西甲劲旅塞维利亚展开了斗法,双方阵中均有多名巴西外援助阵。开赛后不久,曾经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凯日曼就用头球攻陷了客队的城门。第23分钟,塞维利亚巴西后卫阿尔维斯传中,费内巴切中卫埃杜自摆乌龙使得比分变成了1-1。第57分钟,阿莱克斯开出角球,乌拉圭中卫卢加诺再次头球破门,让费内巴切2-1领先塞维利亚。仅仅1分钟之后,客队同样利用角球扳平比分,法国后卫埃斯库德接到保尔森头球摆渡后劲射得手,2-2。第87分钟,费内巴切由替补出场的土耳其国脚塞恩图尔克在点球点附近低射,皮球击中德拉古蒂诺维奇之后稍稍变向钻入球门死角,最终费内巴切凭借此球3-2击败塞维利亚。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