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综述:蓝军闷平沙尔克胜 两大热门客场落败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07:50  来源:TOM足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欧洲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率先进行了4场比赛,结果主场作战的4支球队取得了3胜1平的好成绩,皇家马德里、国米两大夺冠热门输球让人始料未及。而两支蓝衫军团切尔西和沙尔克04一平一胜,在两回合的赛制中取得了主动。

  罗马2-1皇家马德里

  罗马坐镇奥林匹克球场迎来西甲领头羊皇家马德里的挑战,两支球队最近的状态都不是很理想,不过皇家马德里还是利用开场后的机会率先取得了进球。第8分钟,罗本接到队友的长传后左路横敲给禁区外的谷底,后者的射门被点球点附近的劳尔有意识一推后变向入网,多尼对此鞭长莫及,3分钟之后范尼补射进球被判越位。而战至24分钟,小曼奇尼的左路传中帮助皮萨罗找到了射门机会,智利中场的劲射被加戈挡了一下后又撞横梁反弹入网,1-1!下半场第58分钟,小曼奇尼接到托蒂分球之后晃过卡西利亚斯打空门得分,帮助罗马2-1反超比分。落后的皇马全力反扑,但是范尼的射门被右侧立柱阻挡,而巴普蒂斯塔终场前的推射也高出门楣,最终罗马2-1战胜皇马,后者主场只要1-0取胜仍然能晋级8强。

  利物浦2-0国际米兰

  上周被低级别球队淘汰出足总杯的利物浦打出了焕然一新的局面,最终2-0完胜来势汹汹的国际米兰。意甲冠军在小组赛中曾经取得了5连胜的战绩,但是开场就被红军围攻,奥雷利奥、库伊特和海皮亚都先后尝试了射门,第25分钟杰拉德的低平球也滑门而过。5高分中之后,马特拉齐在犯规之后挑战裁判权威,吃到了本场第2张黄牌被罚下。国米在客场少1人的情况下被迫转入防守。下半场第58分钟,塞萨尔救出了托雷斯的单刀球,射术不精的红军球员们到了85分钟终于迎来了首个进球,彭南特的右路传中制造了国米禁区内的混乱,库伊特趁机打出一记反弹球飞入远角,1-0。3分钟之后杰拉德在禁区外25米张弓搭箭,皮球射穿斯坦科维奇小门之后,打中左侧立柱反弹入网,红军2-0就此奠定胜局。

  奥林匹亚科斯0-0切尔西

  客场作战的切尔西尽管得到了德罗巴的助阵,但是面对奥林匹亚科斯未能将优势化作胜势,90分钟找不到球门让两支球队以0-0互交白卷收场。上半场第29分钟,主队斯托尔蒂迪斯的头球攻门很有威胁,可惜没有顶在门框范围之内。第31分钟,德罗巴远射被对方门将没收,上半场也是互交白卷。下半场阿内尔卡出场首次跟德罗巴搭档,但是两大前锋均没能建功立业,第79分钟,阿内尔卡的禁区内推射不中,随着埃辛远距离吊射偏出门外,两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最终未能打破僵局。

  沙尔克04 1-0波尔图

  首次闯进欧洲冠军杯16强的沙尔克04主场作战,结果仅用了4分钟便取得了领先。巴西后卫拉菲尼亚在助攻到禁区右侧之后怒射被波尔图门将希尔顿扑出,德国国脚库兰伊门前轻松补射得手。第36分钟,希尔顿终于将库兰伊的打门封出门外,力保球门不再告失。下半场双方互有攻守,第80分钟波尔图边锋夸雷斯马传中,阿根廷前锋利桑德罗.洛佩斯近距离包抄射门竟然偏出,痛失将比分扳成平局的机会,最终沙尔克主场如愿告捷。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