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米缘何半场零射门 王牌杀手竟列犯规榜首位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0:43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在国米与利物浦比赛的第87分钟,先是伊布前场丢球,随后利物浦反击,杰拉德一记大力抽射,球打中门柱弹进。客观来说,伊布这种类型的前锋,与在欧冠上更具杀伤性的梅西、卡卡等人完全不同。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与利物浦比赛的第87分钟,先是伊布前场丢球,随后利物浦反击,杰拉德一记大力抽射,球打中门柱弹进。这个进球极有可能是左右最后出线格局的一球,这个画面,也证明这个夜晚的巨星之争里,伊布无可争议的完败给了杰拉德。

  比赛数据显示,伊布这个夜晚没有一脚射门,哪怕是打偏的射门。有的只是6次犯规和2次越位,这也使得他继续在欧冠联赛的犯规排行榜上高居第一。意大利媒体讨论道:“伊布出场了吗?”

  赛后,曼奇尼指出:“今天我们排出了四个中场,我们有着很大的压力,伊布一个人在前场,有着非常糟糕的环境……”但实际上,这正是证明伊布状态不好的关键。因为,在联赛里,伊布最大的特点就是自己在前场的控制范围。用传奇教练萨基的话说“伊布的特点是在前场有着极大的控制范围,他能够在面临防守压力时停下球,并帮助球队将进攻线前推”。很遗憾,今天伊布完全没有做到这点,一份不权威的统计显示,他的受迫性失误达到9次,也就是说,9次球来到他的脚下,最终都被对手断走。

  客观来说,伊布这种类型的前锋,与在欧冠上更具杀伤性的梅西、卡卡等人完全不同。在冠军杯上,每支球队都有非常强悍的防守体系,每个突前的前锋都会面对对手多人的包夹防守。梅西和卡卡在对手重兵布防中,总是能够找到将球带出的空间,然而伊布不同,他要想发挥出色,需要两个基本要素:首先,他需要身边有人能够支援,这样他可以组织起巧妙的踢墙配合,也能够寻找到突破的空间;再者,他的发挥受裁判判罚尺度的影响很大。这很容易理解,像他这种护球型的前锋,最害怕的是对手动作过大的防守,而像今天,裁判在吹罚利物浦球员犯规尺度的时候放的较宽,红军有95%以上的铲球成功率,伊布想护球拿球自然成为一种奢望。

  意大利媒体敏感的指出,如今国际米兰的伊布,越来越像当年尤文图斯的伊布。当年他在尤文效力,是帮助斑马军团早早在联赛里一马当先锁定冠军,同样也是在冠军杯里立刻哑火,无所作为。如今伊布转会到国际米兰,蓝黑军团立刻扭转了联赛里的颓势,但与此同时,国米在冠军杯里也越来越多的接受安乐死。所谓安乐死,就是没有“悲壮”,没有“火花”,没有抗争,没有脾气,当然,也没有办法的失败……(冷雪)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