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菲尔德公敌未出手便倒下 这次绝招失灵了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0:37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可以用进球帮助意大利夺取世界杯,还可以两次用自己的胸部引诱对方球员得到红牌,但在安菲尔德,马特拉齐却成为国际米兰落败的头号罪人。客战利物浦,曼奇尼安排马特拉齐来盯防利物浦的头号尖刀托雷斯,为的是用马特拉齐的凶悍来应对托雷斯的灵巧。

  腾讯体育讯 可以用进球帮助意大利夺取世界杯,还可以两次用自己的胸部引诱对方球员得到红牌,但在安菲尔德,马特拉齐却成为国际米兰落败的头号罪人。

  客战利物浦,曼奇尼安排马特拉齐来盯防利物浦的头号尖刀托雷斯,为的是用马特拉齐的凶悍来应对托雷斯的灵巧。正如赛前意大利《欧洲足球》杂志编辑,前国米电台主任萨切蒂所说的,“对付大牌,马特拉齐总有他独特的办法。”

  不出所料,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马特拉齐就在中线附近背后推人犯规给了托雷斯一次下马威。不过真正导致马特拉齐下场,还不是动作凶悍的犯规,是两次动作很小的犯规让他得到两张黄牌,在比赛开始30分钟就被罚下场。首先是在第12分钟,利物浦一脚后场长传,托雷斯右前场高速从身后“超车”,本来这个区域并不算危险区域,但马特拉齐习惯性的伸手挡了托雷斯的线路,导致高速中的西班牙金童倒地,近在咫尺的助理教练摇旗,马特拉齐得到第一张黄牌。紧接着在第30分钟,也是在距离球门很远的地方,马特拉齐争抢头球失误,只能看着灵活的托雷斯从他身边抹过,于是他又习惯性的用手一拉,结果第二张黄牌随之而来……

  马特拉齐下场的时候一脸无辜,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他还没出手,就被主裁判给弄了下去。当初像舍甫琴科这样的一流射手,还不都被马特拉齐收拾得“遍体鳞伤”,而这次的托雷斯无招胜有招,让马特拉齐苦不堪言。连队友都为马特拉齐鸣不平,守门员塞萨尔赛后就认为托雷斯是假摔骗得马特拉齐的黄牌,“第一张黄牌是托雷斯假摔了,那张黄牌不应该得。而第二张黄牌则显得太过分,这让马可很伤心……”

  托雷斯在马特拉齐身上连造两黄牌,让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后卫被红牌罚下。尽管托雷斯无意,但安菲尔德球迷不会不领情,看看球迷们疯狂的喧嚣声,他们并没有忘记马特拉齐在1998-99赛季曾效力于利物浦的死敌埃弗顿队。8年过后再次重返利物浦,他依旧是主队球迷的敌人,所以当他下场的时候,利物浦球迷的欢呼声中也伴随着嘘声,既是为球队多一人感到欢呼,也是为曾经的死敌被罚下的不齿。

责编:刘鑫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