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皇马1-2遭罗马逆转 10人国米0-2负利物浦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07:55  来源:  

      CCTV.com综合消息: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3点45分,07-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比赛第一回合的比赛率先打响,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利物浦主场2-0击败国际米兰,罗马2-1逆转皇马,切尔西客场0-0战平奥林匹亚科斯,沙尔克1-0主场战胜波尔图队。

      利物浦2-0胜10人国米 终场前进两球绝杀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3点45分,07-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比赛第一回合的比赛率先打响,红军利物浦主场2-0击败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队。库伊特和杰拉德在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钟的时候连进2球。国际米兰两名主力中卫先后离场,马特拉齐在第30分钟因在托雷斯身上先后得到两黄牌被罚下,而科尔多巴则是因为封堵射门受伤在第75分钟离场。

[视频]做客安菲尔德 十人国际米兰最后时刻输球

      第30分钟马特拉齐在防守托雷斯的过程中再次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比赛不到1/3的时间,国际米兰少打一人。第85分钟,彭南特右侧传中,前点托雷斯们能蹭到,埋伏在禁区左侧的库伊特打出一个反弹球,1-0,利物浦领先。这也是荷兰人本赛季的第3粒欧冠进球。第89分钟杰拉德右侧禁区外2米射门,球打出大斜线,直接打在左侧门柱上入网,凭借着队长本赛季第5粒欧冠进球,利物浦2-0锁定胜局。

      为何利物浦一到欧冠就变脸? 双面性全拜主帅贝尼特斯所赐

      对国米的欧冠比赛,利物浦可谓以哀兵的姿态出战,贝尼特斯已经被逼到了华山一条路。如果本场失利,恐怕除了下课西班牙人没有别的选择,不过这一次,红军再次绝处逢生,他们在主场2-0拿下对手,几乎半只脚踏进了决赛。

      本赛季利物浦联赛夺冠早已无望,两大国内杯赛也齐齐落马,倒是难度最大的欧冠反而保留了一线希望。为何球队内外表现差距如此之大,恐怕这还和贝尼特斯有关,众所周知,西班牙人对欧冠投入的热情远超过国内杯赛和联赛,而最近几个赛季利物浦的表现也如出一辙,争冠早早掉队,只好全力抢夺欧冠,而联赛目标变为确保前四,虽然前期落下的功课较多,但到了赛季末,利物浦反而是冲劲十足,遗憾的是,这时候他们已经距离榜首太远。

      利物浦已进八强? 国米三年22次逆转保留悬念

      回顾历史,在冠军杯两回合淘汰赛中,发生在国米与利物浦之间的历史交锋中,也有这么一场经典的大逆转,在1964-65赛季的冠军杯半决赛里,利物浦首回合坐镇主场3比1砍下国米,第二回合,在梅阿查球场国米取得一场3比0的大捷,最终以总比分4比3昂首晋级,并最终拿下了冠军杯的冠军,那个时代被称为是“大国际米兰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近三个赛季以来,国米有22次在比分落后的前提下顽强的扳平或者逆转比分,其中甚至有0比3落后于罗马随后反超,以及两次在米兰德比战中的逆转。无论如何,国米还有一线希望,尽管很渺茫。球队要想晋级,就必须指望43年前的奇迹重现,更需要43年前的“大国际米兰精神”。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