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利物浦2-0胜10人国米 终场前进两球绝杀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07:39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3点45分,07-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比赛第一回合的比赛率先打响,红军利物浦主场2-0击败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队。库伊特和杰拉德在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钟的时候连进2球。国际米兰两名主力中卫先后离场,马特拉齐在第30分钟因在托雷斯身上先后得到两黄牌被罚下,而科尔多巴则是因为封堵射门受伤在第75分钟离场。

  本场比赛,利物浦在上周末足总杯中雪藏的几员大将托雷斯、马斯切拉诺、雷纳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此外,巴西双雄奥雷里奥和卢卡斯-莱瓦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足总杯中进球的库伊特继续首发。国际米兰这边,伊布和克鲁斯这对主力搭档回到主力阵容,斯坦科维奇伤愈担任球队前腰,其他位置他们也都排出了最强的球员。

  开场不到2分钟,马特拉齐就给了托雷斯一下,算是给对方一个下马威。随后主队角球,杰拉德开出,卡拉格禁区内射门,球被后卫挡出。第4分钟,齐沃在禁区前放倒杰拉德,被出示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随后奥雷里奥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门楣。

  托雷斯连造两黄牌 马特拉齐提前离场

  第9分钟库伊特右侧高速插上传中,球被科尔多巴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海皮亚头球攻门,球被反应神速的塞萨尔托出横梁,这段时间利物浦的攻势很猛。第12分钟,马特拉齐因对托雷斯犯规,得到黄牌。

  第25分钟利物浦前场配合,卢卡斯将球顺给杰拉德,后者顺势起脚射门,球没打上力量,偏出左侧立柱。第30分钟马特拉齐在防守托雷斯的过程中再次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比赛不到1/3的时间,国际米兰少打一人。

  第31分钟芬南右路传中,托雷斯头球攻门顶偏,巴贝尔左路拿球传中,托雷斯倒勾未遂,球被国米后卫解围。第40分钟巴贝尔中路拿球闪开坎比亚索和麦孔一脚射门,球高出门楣。英格兰新帅卡佩罗也出现在比赛中,观看两队的精彩表演。第44分钟利物浦连续4脚球的传递,杰拉德右肋插上传中,可惜托雷斯没能赶上脚步。随后库伊特在禁区外接杰拉德的头球摆渡凌空射门,球高出横梁。

  托雷斯错失良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有进行换人调整。第48分钟伊布禁区前轻垫,坎比亚索跟上左脚射门,球打偏。第50分钟芬南和卢卡斯配合后右侧传中,球被齐沃挡出。第53分钟海皮亚带球到前场起脚远射,球偏出。第55分钟克鲁斯35外起脚远射球打高,随后曼奇尼用维埃拉换下他。

  第58分钟利物浦前场抢断成功,托雷斯快速插上,在禁区边上起脚射门球被塞萨尔指尖碰了一下,贴着左侧立柱出了底线。随后库伊特右侧起球,海皮亚在坎比亚索的干扰下头球攻门顶高。第60分钟维埃拉禁区内手球,但裁判并没有给出判罚,引起主场球迷阵阵嘘声。

  第62分钟托雷斯回点,杰拉德禁区前直接右脚弹射,球偏出。2分钟后,托雷斯接到杰拉德的传球,禁区前转身射门,球再次贴着球门左侧立柱出底线。随后克劳奇出场,换下卢卡斯。

  第72分钟,贝尼特斯用彭南特换下巴贝尔,继续加强进攻。随后维埃拉30开外起脚射门,球偏出左侧球门。第74分钟利物浦高球吊向禁区,科尔多巴头球解围不远,克劳奇禁区边上起脚射门,球偏出左侧立柱。科尔多巴在这里防守中受伤立场,布尔迪索换下他。

  第77分钟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禁区外尝试一脚重炮,球被后卫挡出底线。第78分钟克劳奇禁区内射门被马克斯维尔挡出,芬南调整后再射,球打高。

  库伊特杰拉德连进2球

  第85分钟,彭南特右侧传中,前点托雷斯们能蹭到,埋伏在禁区左侧的库伊特打出一个反弹球,1-0,利物浦领先。这也是荷兰人本赛季的第3粒欧冠进球。

  第89分钟杰拉德右侧禁区外2米射门,球打出大斜线,直接打在左侧门柱上入网,凭借着队长本赛季第5粒欧冠进球,利物浦2-0锁定胜局。

  利物浦(4-4-2)25-雷纳/12-奥雷里奥、23-卡拉格、4-海皮亚、3-芬南/19-巴贝尔(第72分钟,16-彭南特)、8-杰拉德、20-马斯切拉诺、21-卢卡斯-莱瓦(第64分钟,15-克劳奇)/9-托雷斯、18-库伊特

  国际米兰(4-3-1-2):12-塞萨尔/6-马克斯维尔、2-科尔多巴(第75分钟,16-布尔迪索)、23-马特拉齐、13-麦孔/4-萨内蒂、19-坎比亚索、26-齐沃、5-斯坦科维奇/8-伊布、9-克鲁斯(第55分钟,14-维埃拉)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