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球横扫平欧冠纪录 枪手改写历史仍需过三关

 

CCTV.com  2007年10月24日 07:48  来源:  

  腾讯体育讯 就在昨天,温格度过了他的58岁生日,教授想要的生日礼物非常简单:“我不会大操大办,和家人吃顿饭就完了,然后准备这场比赛,我希望小伙子们能继续赢下去。”一天之后,小枪手们就把一场平欧冠纪录的狂胜作为给教授的贺礼。

  在冠军杯更改为欧冠联赛后,此前只有一支球队做到了单场净胜七球。02/03赛季小组赛中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主场7比0横扫希腊弱旅奥林匹亚克斯,而在今夜的酋长球场,阿森纳用同样的一场7比0与斑马军团分享了欧冠单场最悬殊比分的赢家角色。若不是罗西基下半时的射门被门框挡出,枪手甚至有望刷新这一惊人纪录!而在冠军杯历史上,73/74赛季布加勒斯特迪纳摩11比0横扫北爱尔兰球队十字军的这场比赛创造了单场最大分差。

  阿森纳7比0横扫斯拉维亚这场比赛也是近年来欧冠出现的又一大比分,此前摩纳哥曾在02/03赛季8比3横扫拉科鲁尼亚,里昂也曾以7比2的比分让不莱梅落荒而逃。最近的一次大比分则发生在上赛季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曼联主场7比1痛宰罗马。

  算上联赛杯,枪手在最近12场正式比赛中保持了惊人的全胜,这距离87-88赛季创下的14连胜的纪录只差两场比赛。阿森纳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依次分别是联赛客场对利物浦、联赛杯客场对谢菲尔德联队和联赛主场与曼联的较量。

  这支阿森纳想要刷新球队历史,难度相当之大。枪手已经连续三年在联赛中客场不敌红军,虽说上赛季联赛杯和足总杯双杀利物浦,但这两场球比的只是双方的板凳实力。虽然谢联已经降入英冠联赛,但他们在主场向来不惧阿森纳。阿森纳最近六次客场挑战谢联无一胜绩,5平1负是枪手交出的成绩单,他们上次客场战胜谢联还要追溯到1990/91赛季。

  阿森纳和曼联的对决更是英超十年来的主旋律。虽然上赛季主客场两胜曼联,但阿森纳近年来主场对阵红魔时成绩却位于下风。最近五年来枪手主场与曼联共交锋7次,阿森纳以1胜4平2负略占下风。下周末的比赛是本赛季英超的关键性战役,正像图雷所说的那样,“我们不能让连胜成了累赘迷了眼睛”。

责编:张鑫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