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米2-1逆转中央陆军 克雷斯波萨穆埃尔建功

 

CCTV.com  2007年10月24日 07:45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第三比赛日全面打响。在最早开战的一场比赛中,G组排名第二的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客场2-1逆转莫斯科中央陆军,克雷斯波、萨穆埃尔为客队建功,主队乔攻入第一球。

  

  

  伊布带兵上阵,菲戈迎来百场

  虽然在联赛中取得四连胜的大好势头,上轮欧冠又2-0完胜埃因霍温。但国米主帅曼奇尼还是对这场比赛忧心忡忡,意大利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面对一支非常棘手的球队,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少帅的担心不是没有依据,与首轮小组赛出征土耳其相类似,本场国米的阵容异常残缺:后卫线上齐沃因上轮领红牌停赛一场,麦孔和布尔迪索则还在为上赛季那场大斗殴“服刑”。前锋线上,首席射手伊布拉西莫维奇忍受着感冒煎熬,上轮联赛开和的阿德里亚诺并未随队前来。

  经过一番斟酌,少帅依然使用本赛季最偏爱的442阵型,队长萨内蒂撤回后防,科尔多巴和萨穆埃尔搭档中卫,马克斯维尔镇守左路;中场方面,赛前备受关注的菲戈出现在首发阵容,葡萄牙人迎来了自己100场欧战纪录;上轮刚刚复出的维埃拉本场继续得到重用。稍稍退烧的伊布“轻伤不下火线”,和阿根廷人克雷斯波联袂锋线。

  对手中央陆军已经有连续五场欧战未尝胜果,目前在G组中积1分排名垫底。但此番坐镇莫斯科主场,全队将士表现出强烈求胜欲望。站在下课边缘的主帅加扎耶夫赛前立下军令状,如果败北就交出教鞭。背水一战的俄国人祭出352攻击性阵型,V-别列祖茨基、伊格纳舍维奇、A-别列祖茨基坐镇后防,拉希米奇和拉西奇领衔中场,本来有伤的核心球员卡瓦略也强行披挂上阵,和乔组成锋线。

  北京时间凌晨0:30分,来自英格兰的主裁判迈克-莱利吹强了比赛哨声。上半场由身穿红色球衣的中央陆军队开球,第1分钟,10号乔接队友长传突入禁区试图打门,萨穆埃尔不敢怠慢将球破坏出底线,主队一开场得到一个角球。但乔发出的角球威胁不大。第4分钟,国米右路发起攻势,菲戈边线附近将球调入禁区,主队伊格纳舍维奇防守时将球踢漏,跟上来的伊布有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但瑞典人稍微慢了一步没踢到球。

  维埃拉仅踢15分钟

  经过几分钟的试探,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第9分钟,菲戈在禁区前防守时将乔放倒,主裁判判罚了前场任意球。7号卡瓦略主罚的地平球势大力沉,造成国米门将塞萨尔脱手,但索性没有主队球员跟上补射。3分钟后,国米还以颜色,菲戈右侧勒布传远门柱附近,插上的伊布几乎面对空门但未将球控制住。第12分钟,马克斯维尔直传克雷斯波,但后者拿球后被判越位。第17分钟,斯坦科维奇换下有伤在身的维埃拉。

  主队10号率先破门

  1分钟后,菲戈在右侧边线送上一记高质量的传中,中路跟进的队友将球漏给后门柱的伊布,瑞典人射门前被对方后卫干扰了一下。错过了一次破门的绝佳机会。第28分钟,中央陆军中场送出一记快速直传,急忙回追的菲戈在防守热科夫时被推倒,裁判置之不理,后者突入禁区后和队友做个配合突然打门,球划右侧门柱偏出。此后,国米的门前有点慌乱,第32分钟,中央陆军右路发起攻势,卡瓦略禁区弧顶附近将球吊入禁区,10号乔背对球门拿球后迅速转身起右脚挑射,防守的科尔多巴对抗中贴人不紧,球直挂球门右上角。1-0,国米客场落后。

  失球后的国米有些着急,第36分钟,马克思维尔禁区外40米处长传禁区,埋伏在远门柱的克雷斯波临空抽射,可惜,球打在边网上。第39分钟,达科特在与主队杜杜争抢头球时将对手放倒,受伤严重的杜杜被替换下场。第44分钟,菲戈铲球时将A-别列祖茨基腿部铲伤领到黄牌,后者被格里戈里耶夫替换下场。

  第45分钟,达科特禁区前沿突然分球至左侧。包抄的伊布带球至底线附近传中,主队后卫在慌乱中险些乌龙。补时阶段双方均没能改写比分。

  克雷斯波扳平比分,萨穆埃尔逆转

  下半场由身穿蓝黑球衣的国米队员开球。46分钟,主队埃杜瓦尔多接队友传球后突入禁区,上前封堵的马克斯维尔在对抗中将球抢下,前者倒在禁区,裁判未予理会。第50分钟,国米中线附近开出任意球,中路接应的达科特在禁区前沿吊射,球碰着对方后卫变线稍稍高出禁区。国米获得角球机会。菲戈在左侧门柱发出的角球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顶出,埋伏在禁区外的达科特将球再次掉入禁区,中央陆军后卫的头球解围却将球顶向球门方向。中路插上的克雷斯波起右脚劲射,球直接窜入球门左下角。1-1。国米扳平比分。

  失去领先优势的中央陆军马上作出反击。第59分钟,卡瓦略开出一记高质量的任意球,25号拉希米奇突然插到门前直接面对塞萨尔,幸亏前者的打门没打正部位。61分钟,卡瓦略在与科尔多巴的拼抢中摔倒在禁区前沿,裁判出示黄牌判卡瓦略假摔。第62分钟,曼奇尼用克鲁斯换下了进球功臣克雷斯波,阿根廷人走向场时一脸无奈。

  第70分钟,斯坦科维奇在中路带球突破,主队阿尔东宁禁区前3米处将其放倒。裁判判罚任意球。菲戈开出任意球恒拨禁区前沿,斯坦科维奇中路打门,球稍稍高出。国米的攻势此后仍有声有色,第72分钟,斯坦科维奇禁区前沿将球吊入禁区,克鲁斯胸部停球后迅速起脚,门将曼德里金反应很快,将球控制住,第75分钟,眼看场上形势不妙的加扎耶夫赶忙将上半场替换上阵的21号年轻选手埃杜瓦尔多换下,19号扬齐克披挂上阵。随后曼奇尼作出相应调整,索拉里替下了达科特。但阿根廷人上场不到5分钟便因恶意犯规吃到黄牌。80分钟,菲戈任意球直接找禁区内的萨穆埃尔,后者禁区中路头球破门得手。2-1,国米逆转。

  下半时结束前,菲戈在右侧接连寻得传中机会,但禁区内接应的伊布处理球总有些草率。第91分钟,克鲁斯传中,伊布禁区前2米处右脚射门,险些将比分扩大到3-1。

  带着客场三分,国米以3战2胜1负的战绩暂时攀升到积分榜首。

  莫斯科中央陆军:352

  门将:1-曼德里金

  后卫:24-V-别列祖茨基,4-伊格纳舍维奇,6-A-别列祖茨基(44分钟,格里戈里耶夫)

  中场:22-阿尔东宁,25-拉希米奇,17-克拉西奇,20-杜杜(42分钟,埃杜瓦尔多;75分钟,扬齐克),18-热科夫

  前锋:10-乔,7-卡瓦略

  国际米兰:442

  门将:12-胡里奥-塞萨尔

  后卫:4-萨内蒂,2-科尔多巴,25-萨穆埃尔,6-马克斯维尔

  中场:7-菲戈,14-维埃拉(17分钟,斯坦科维奇),15-达科特(77分钟,索拉里),19-坎比亚索

  前锋:8-伊布拉西莫维奇,18-克雷斯波(62分钟,克鲁斯)

责编:卢芳菲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