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第一足球王国名不虚传 欧冠巴西球员占1/7

 

CCTV.com  2007年10月23日 15:33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卡卡只是他们当中最眩目的明星。准“金球先生”是巴西驻欧洲冠军联赛的“全权大使”:他的国家为欧洲这项最顶级的俱乐部赛事奉献了多达98名的球员,和参加南美解放者杯中巴西球员数量一样多。巴西球员让欧洲冠军联赛染上了黄绿色,要知道,排名第二的欧洲国家法国贡献的球员数也不过只有64人。其它的足球强国,意大利贡献了55人,西班牙贡献了53人,葡萄牙贡献了41人,德国则只有38人......

  巴西球员球员构成了欧洲冠军联赛的主体,而且明年1月份,参赛球员数还有可能突破100,因为阿德里亚诺这样的巴西有望重新得到注册,另外冬季转会行动中,势必又会有不少的巴西球员投奔欧洲豪门。据统计,足球每年给巴西带来2亿欧元的产值,2007年,巴西足协登记在册的出口球员数量,就达到1045人,几乎可以组成50支球队。其中出口葡萄牙215人——葡萄牙也是巴西球员的第一出口国。出人意料的是,日本竟然是巴西足球的第二出口国,2007年就有57名巴西球员到日本踢球。西班牙也接纳了36名巴西球员。

  “一个拥有98名高水平的巴西球员的联赛,当然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卡卡在接受《米兰体育报》记者采访时这么说。巴西球员几乎在欧洲各个联赛中存在,而且有不少球员还是各自球队的核心,比如卡卡之于AC米兰,小罗纳尔多之于巴萨,迭戈之于云达不来梅。葡萄牙因为历史与文化的原因,拥有的巴西球员尤其多,冠军联赛参赛队伍中,里斯本竞技是拥有巴西球员最多的球队,多达7人。另外顿涅茨克矿工以及AC米兰在冠军联赛中注册的巴西球员也均达到6人。773名全部的注册球员中,巴西球员多达98人。

  欧洲冠军联赛,听上去是纯粹的欧洲赛事,但巴西人却以自己的实力,成为了这一赛事的主角。要知道,有6支巴西球队参赛的南美解放者杯,总共也只不过只有98名巴西球员。而与巴西为欧洲冠军联赛贡献的球员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南美的另一大足球强国阿根廷,为欧洲冠军联赛贡献的球员数却只有32人,还不到巴西的1/3。不过,阿根廷的情况要比英格兰要好,英格兰虽然有4支豪门劲旅参赛,但本土球员却只获得了28个参赛名额。其它,法国贡献了64人,意大利55人,西班牙53人。

  “巴西已经成为了欧洲最大的青训营。”《阿斯报》说,既然欧洲豪门可以抱怨国家队抢了他们的球员,那南美的国家队,也一样可以抱怨欧洲俱乐部抢了他们的主力。巴西就像出口好莱坞大片一样出口球员,将自己的足球文化输送到全世界,巴西球员也抢走了其它国家球员的饭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巴西足球已经成为了欧洲乃至世界足球的最大青训营。

责编:刘鑫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