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三超级豪门各有麻烦 德甲双雄已到悬崖边缘

 

CCTV.com  2007年10月23日 10:58  来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07/0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第三比赛日E-H的8场联赛将在今日进行。德甲双雄小组赛的命运在本轮过后可见弥端。三支黑马型球队奥林匹亚克斯,凯尔特人和顿涅茨克矿工本轮都将客场作战,成色几何将得到老牌欧冠王者的考验。皇家马德里,利物浦近况不佳,AC米兰麻烦更为严重,本轮能否挺过去还是疑问。

  德甲双雄命途多舛

  不莱梅已经是连续几年参加欧冠了,05/06赛季球队曾经在1/8决赛中把淘汰尤文图斯的希望留到了第二回合比赛的最后三分钟;06/07赛季小组赛中又一度将巴塞罗那逼到了悬崖边上。但两次都是功亏一篑。主帅沙夫的个性化执教方式让不莱梅成为欧洲进攻最赏心悦目的球队之一,他可以在进攻不顺的时候一口气换上三名队员立刻改变场上局面,却在球队打逆风球,防守不利的时候总是拿不出一点好办法。新赛季欧冠,不莱梅已经连败两场,首轮客场1比2输给状态正佳的皇马情有可原,但次轮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之下被对手以反击的方式逆转,看上去既委屈又幼稚。连续的欧冠经历似乎并没有让不莱梅成长起来,鹦鹉军团本场对阵拉齐奥的比赛如果再输,三连败就几乎注定与小组出线无缘了。

  沙尔克04在斯洛姆卡的调教下成为一支4-3-3的攻击型球队,打起硬仗并不含糊。但在欧冠中,无论是新贵沙尔克本身还是主帅本人都缺乏一定的经验,首轮在主场占优的情况下输掉比赛,次轮虽然客场力克罗森博格,但在和小组出线竞争对手的直接对抗中落败,出线前景不容乐观。本场如果再输给切尔西,在小组赛的最大对手瓦伦西亚和切尔西身上都输掉了一场比赛,等待沙尔克的命运就可想而知了。

  黑马三支 豪门验成色

  奥林匹亚克斯虽然常常出战欧冠,但成绩一向不理想,本赛季这一命运似乎会有改观。第二轮客战不莱梅逆转对手豪取三分,已经在出线道路上占据了一定的主动,更是排到小组头名的位置。本轮客场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比赛,将接受欧冠最大老牌豪门的检验。

  凯尔特人队上轮比赛2比1力克上届冠军AC米兰,大大的过了一把很马的瘾,但球队本场的体能状况令人担忧,本轮客场对阵本菲卡,将接受曾经的欧冠豪门的考验。

  顿涅茨克矿工队在欧贯中先排名小组第一,两场比赛全取6分的同时,一球未丢的状况更是显示了其不凡的防守能力。本轮将在客场对阵AC米兰队,上届冠军近况不佳的情况下,顿涅茨克矿工是三支有黑马味道的球队里最有希望取胜的。

  欧冠三豪门 各有各麻烦

  欧洲冠军杯历史上夺冠最多的三支球队是哪三支?皇家马德里,AC米兰和利物浦。新赛季的欧冠,这三支球队的近况都不理想,本轮能否挺过难关成为众多球迷关注的焦点。

  皇家马德里,伤员罗本,海因策等人造成皇马的左路成为了真空地带,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两人因归队迟到正在等待俱乐部的处理。上周末联赛新败,球队表现出了上赛季在卡佩罗手下时的混乱,如此状态下又将面对欧冠的比赛,体能状况也成为球队的一大麻烦。能否挺过去,还看球队的发挥和主帅的能力了。

  利物浦,新赛季开始阶段,球队一再强调不可以在初期掉队,结果在开局不错之后,随后的比赛里状态渐入低谷,等于是把此前的几个赛季开局不顺的态势压后一个月开始执行了。贝尼特斯的球队上一次进入欧冠决赛之后的第二个赛季就在1/8决赛被横扫出门。上赛季欧冠利物浦再度进入决赛,现在他们两战积1分,小组排名第三,而且前两轮比赛状态低迷,本场如果再不取胜,小组赛后直接出局完全有可能。

  AC米兰,上赛季欧冠冠军在新赛季遭遇10年来的最差开局,更有甚者,球队本赛季除了欧冠首轮在主场获胜外,还没在主场圣西罗拿到过另一胜利。球队上周末的联赛表现的极差,6名进入金球奖大名单的球员中,卡卡轮休外,其余5人都表现不尽如人意,本轮欧冠还得依靠卡卡的个人能力,但能否取胜以稳固自己在小组中的地位就难以保证了。

责编:张鑫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