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皮尔洛英扎吉建功 米兰开门红2-1本菲卡

 

CCTV.com  2007年09月19日 08:37  来源: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冠军杯小组赛首轮赛事展开,AC米兰坐镇圣西罗球场迎来旧将鲁伊-科斯塔领军的本菲卡,全场比赛米兰充分显现了卫冕冠军的强大实力,皮尔洛与英扎吉在比赛前段入球,早早建立胜势,本菲卡则在全场补时阶段由努诺-戈麦斯打入安慰球,最终米兰2-1胜出,取得开门红。

  开赛后米兰顺利进入主动冲击状态,本菲卡则定位防反,其身高1米93的前锋卡多佐一次前场拿球中,将奥多的脖子夹在了腋下,不过片刻他就在中场被放翻。第7分钟,米兰自右路发起首次威胁冲击,卡卡策应奥多下底传中,后者将球输送至门前空档处,但跟进的安布罗西尼包抄偏出。1分钟后米兰取得领先,扬库洛夫斯基赢得禁区前左翼任意球,皮尔洛操刀攻门,一脚弧线球直飞死角,尽管本菲卡门将奎伊姆腾身而起触到皮球,但还是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第13分钟,英扎吉在禁区后点接应右路传球攻门偏出。2分钟后米兰几乎利用任意球再扩大比分,皮尔洛右翼斜传禁区,安布罗西尼顺势扫射被奎伊姆飞身封出。此后本菲卡形成一次外围远射,威胁不大。第20分钟,卡卡右翼拿球后低传禁区,西多夫故意一漏吸引防守,英扎吉面对奎伊姆攻门被挡下。在鲁伊-科斯塔一脚攻门被迪达封出后,本菲卡于第21分钟险些破门,迪-马里亚左路传中轻松穿越心不在焉的迪达,卡多佐闷头包抄,将皮球顶在了立柱上!

  第22分钟,加图索手球送出任意球,鲁伊-科斯塔球传禁区被破坏,米兰就势展开反击,卡卡横切中将球传给右翼插上的皮尔洛,后者轻巧挑传禁区偏左处,无人盯防的英扎吉凌空扫射破门,打入了个人第60粒欧战入球。比分扩大后场面趋于平稳,第29分钟,迪-马里亚远射偏出。第32分钟,皮尔洛中场长传本菲卡禁区身后,西多夫插上却没有形成控球。转过头来本菲卡打出威胁,鲁伊-科斯塔中路带球前塞,卡多佐禁区右翼劲射被迪达挡出。

  第35分钟,米兰流畅配合下将球输送入禁区左翼,卡卡面对出击的门将自我要求过高地停球,结果失去了攻门良机。2分钟后,罗德里格斯接鲁伊-科斯塔传球,为本菲卡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鲁伊-科斯塔操刀攻门稍偏出。第44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传中,英扎吉禁区中路抢点头球高出。

  易边后本菲卡阵型前移,而扬库洛夫斯基迅速就告诫对手防守不能大意,捷克人在第47分钟强突禁区后攻门被挡出底线。第52分钟,卡多佐又有伤人暗手,将加图索嘴巴打破。第55分钟,卡卡接后场传球后,于右翼一条龙杀入本菲卡禁区,小角度攻门被挡出底线。第59分钟,奥多右路斜传被本菲卡后卫漏过,英扎吉包抄中胸部碰球,弹出底线。2分钟后安布抢点头球偏出。卡多佐在领到本场首张黄牌后,被努诺-戈麦斯换下。

  第63分钟,卡卡中路分球至左侧,扬库洛夫斯基插入禁区后大力攻门被挡高出横梁。3分钟后米兰又起更大威胁的冲击,西多夫策应安布下底,后者将球回做至禁区中路,英扎吉迎球劲射放了高炮。杀的兴起的英扎吉此后在前场拼抢中领到黄牌。这一阶段本菲卡只是通过迪-马里亚远射略有攻击效果。第68分钟,奥多外围劲射被奎伊姆挡出。

  第78分钟,米兰形成连续冲击,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下底传中,英扎吉倒地包抄被奎伊姆挡出。刚替补出场的埃默森又迅速将对手控球断下,其一脚精彩抽射再被奎伊姆飞身托出横梁。第86分钟,鲁伊-科斯塔被换下,圣西罗球迷向昔日爱将送出热烈掌声,科斯塔也手拍心口回应球迷。第90分钟,卡卡禁区左翼凌空攻门偏出。补时第2分钟,本菲卡在角球后的二次攻中打入安慰球,其左路一脚横传输送至门前,米兰防线与迪达都在目送皮球,旁观本菲卡多人包抄,最终由努诺-戈麦斯在后门柱将球铲入球门。不过米兰依然2-1奏凯。

  AC米兰出场阵容(4-3-2-1):迪达;扬库洛夫斯基、卡拉泽、内斯塔、奥多(80分钟,博内拉);安布罗西尼、皮尔洛、加图索;卡卡、西多夫(74分钟,埃默森);英扎吉(84分钟,吉拉迪诺)

  本菲卡出场阵容(4-3-3):奎伊姆;莱昂、埃德卡洛斯、维克多(72分钟,宾亚)、费利佩;卡索兰蒂斯、鲁伊-科斯塔(86分钟,阿西斯)、佩雷拉;迪-马里亚、卡多佐(61分钟,努诺-戈麦斯)、罗德里格斯

责编:卢芳菲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