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1/8决赛抽签揭晓 巴萨撞红军 皇马磕拜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6日 07:35 来源:

    新京报消息:昨晚,欧足联在瑞士陶器之都尼翁进行了欧洲冠军联赛16强对阵抽签,过去两个赛季的欧冠冠军巴萨和利物浦将在淘汰赛首轮遭遇,这也意味着1/8决赛后必定会有一支冠军离开。“狂人”穆里尼奥也要再次回到波尔图面对老东家,皇马和拜仁这两支豪门更是将在欧洲赛场第17次狭路相逢。

    主持抽签的欧足联首席执行官奥尔森称欧冠已经成为了世界级球星展示才华的“最终舞台”,欧冠不仅是体育界的盛会,也成为了当今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瑞典人表示,他预计本赛季的欧冠淘汰赛将会异常精彩,因为在此前96场小组赛中出现了241粒进球,比上赛季增加了13粒进球,进攻再次成为了欧洲赛场的主流。针对过去几个赛季淘汰赛在裁判身上发生的死亡威胁和无端指责,奥尔森呼吁各参赛球队都要遵守公平竞赛的体育道德,尊重裁判的判罚,“要知道如果没有裁判,任何比赛都不可能进行。”

    近来状态低迷的AC米兰幸运地抽到了凯尔特人,红黑军团对这个上上签十分满意,不过凯尔特人CEO拉威尔也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为抽到AC米兰这个小组第一感到庆幸。上赛季亚军阿森纳在1/8决赛的对手是埃因霍温,2002年9月,就是阿森纳后腰吉尔伯托·席尔瓦在埃因霍温身上创造了欧冠最快进球———20秒07.曼联的对手将是首次晋级欧冠16强的里尔,不过法国黑马在上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就曾战胜过强大的红魔,弗格森在曼联官方网站上说:“去年我们曾经有过不好的回忆,不过本赛季的曼联实力更强。”两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的意甲球队罗马和国际米兰的对手将分别是法甲霸主里昂和在欧战中成绩极佳的瓦伦西亚。首回合明年2月20日和21日进行,次回合将在明年3月6日和7日进行。

    同日,欧足联还进行了联盟杯32强抽签,几支强队“不幸”地过早相遇,本赛季在联盟杯中保持全胜的热刺抽到了昔日冠军费耶诺德,被巴萨踢出欧冠的不来梅的对手和阿贾克斯,卫冕冠军塞维利亚将遭遇势头不错的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

 

    附赛程安排

    2007年2月21日:波尔图VS切尔西、凯尔特人VSAC米兰、埃因霍温VS阿森纳、里尔VS曼联、罗马VS里昂、巴塞罗那VS利物浦、皇马VS拜仁、国际米兰VS瓦伦西亚(主队在前,次回合于2007年3月7日主客交换进行)

    焦点战1

    巴萨VS利物浦 拉波尔塔:对手很强大

    “这是冠军之间的较量,必将十分特别。”在有些不情愿地抽到利物浦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接受了Antena3电视台的采访,“利物浦将是一个十分困难的对手。”

    当几年前还在瓦伦西亚执教时,贝尼特斯便扮演了巴萨克星的角色。在执教利物浦两个多赛季后,贝帅在红军成功组建了西班牙帮,他们的球风也被认为是英超球队中最为西化的一个,从巴萨转投利物浦的路易斯·加西亚也将会在比赛中面对旧主。

    相比起里昂,利物浦对巴萨这个对手并没有太大的恐慌,领队汤普森说:“我还记得我们在2001年联盟杯半决赛淘汰巴萨并最终夺冠的美好回忆。”(毛小东)

    焦点战2

    波尔图VS切尔西 狂人恐遭死亡威胁

    当2003年欧冠决赛前,穆里尼奥决定执教切尔西时,他曾经遭受过波尔图球迷的死亡威胁,没有参加冠军颁奖的狂人在回到葡萄牙后只能带着家人躲进朋友的汽车逃到英国。当2004年冠军波尔图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和切尔西相遇前,狂人再次遭受波尔图球迷的死亡威胁,或许是为了主帅的安全,切尔西的后防线最后10分钟形同虚设,最终在客场放生波尔图。

    当昨晚两队再次在欧冠相遇的时候,穆里尼奥再次不可回避成为了焦点。波尔图经理亨里克在抽签现场警告狂人,“穆里尼奥现在已经是切尔西的教练,这可绝对不是一次愉快的回家探亲。”切尔西秘书大卫·伯纳德希望波尔图球迷这次不要给穆里尼奥制造太大的压力,“我们尊重波尔图,我认为穆里尼奥为波尔图所作的一切应该得到肯定。

    对切尔西来说也有好消息,主力门将切赫已经在切尔西训练中心开始了恢复性训练,极有希望能够在明年欧冠淘汰赛前复出。

责编:青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