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盟杯:英超三强最抢眼 德甲渐成昨日黄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1日 20:02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在周四举行的欧洲联盟杯首轮小组赛中,英超球队的表现最为抢眼,出场的3支球队取得了全胜战绩,与欧冠积分榜上3支英超球队占据首位的局面相映成辉。相比之下,其他几大联赛球队的表现则显得参差不齐。

  3支英超球队中,取胜过程最轻松的当属托特纳姆,他们在客场以2比0完胜土耳其劲旅贝西克塔斯。相比之下,纽卡斯尔和布莱克本则是在经过一番苦战之后才拿到3分,前者直到第79分钟才凭借西别尔斯基的补射,主场以1比0战胜另一支土耳其球队费内巴切。至于布莱克本,更是在客场一度落后于克拉科夫,但最后凭借本特利的突然发威而以2比1逆转。

  在欧洲联盟杯中表现出众的英国球队并不仅仅来自于英格兰,苏超劲旅格拉斯哥流浪者本轮在一场进球大战中,客场以3比2险胜利沃诺,后者也成为本周唯一一支没能在欧洲赛场上取胜的意大利球队。至于另外两支球队巴勒莫和帕尔玛,倒是延续了意甲球队此前两天在欧冠赛场上齐奏凯歌的强势,以2比1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奥登塞和法兰克福。

  英超与意甲球队在本轮小组赛中大面积取胜的结果,也使得这两大联赛之间的争夺变得更为白热化。根据欧足联最新公布的联赛积分榜,意甲以59.945分排在第二位,英超则以58.790分紧随其后,“欧洲第二联赛”的归属存在着很大的悬念。

  与欧洲冠军联赛相比,欧洲联盟杯虽然在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方面存在着巨大差距,但是在统计联赛积分方面的价值却基本相当。因此当米兰双雄、切尔西、阿森纳和曼联等豪门球队在欧冠赛场上拼杀时,两国球队在欧洲联盟杯中的争夺,同样可能对联赛积分榜的形势产生巨大作用。

  上一轮欧洲联盟杯巴勒莫淘汰西汉姆的结果,曾经帮助意甲在竞争中抢占先机,但是在本轮比赛中,则轮到英超暂时成为胜利者。在今后的欧洲联盟杯中,“英意争霸”也将继续成为一个重要的看点。

  相比英超与意甲之间的激烈竞争,德甲则在本轮小组赛中继续表现出一种沉沦的趋势。除了法兰克福不敌帕尔玛之外,勒沃库森也仅仅以1比1战平布鲁日。而在上一轮比赛中,沙尔克04和柏林赫塔已经双双遭到了淘汰。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德甲以明显劣势落后于其他四大联赛,相对于葡超、罗甲、荷甲和俄超的优势也十分有限。如果德甲球队无法在此后比赛中有所振作,不排除本赛季结束时德甲被排除在“五大联赛”之外的可能性。

  西甲球队在本轮的表现可谓中规中矩,卫冕冠军塞维利亚和奥萨苏纳双双与对手战平,好在西班牙人还是从布拉格斯巴达身上取得了2比0的胜利。在五大联赛中,西甲目前成为唯一一个尚未有球队在欧洲两大杯中被淘汰的联赛,这使得他们继续在联赛积分榜上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代表法甲出战的两支球队都没能在本轮获胜,其中巴黎圣日尔曼与布加勒斯特快速握手言和,欧塞尔则1比3不敌海法马卡比。

  在五大联赛之外,1969—1970赛季欧洲冠军杯得主费耶诺德是名气最大的一支球队,但他们本轮仅仅以1比1战平来自瑞士的巴塞尔。倒是另一支荷兰球队阿尔克马尔的表现更为抢眼,3比0大胜布拉加的结果,使得他们成为本轮小组赛发挥最出色的球队之一。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