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冕之师挡不住悲壮魔兽 切尔西主场战胜巴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0日 08:37 来源:




  新京报消息:始于斯坦福桥,终于斯坦福桥,巴萨的欧冠连续15场不败(10胜5平)终于在昨天被切尔西画上了句号。

  1比0,上周“惨遭灭门”的蓝军在凭借德罗巴的世界波赢下了巅峰对决第一回合。

  没有了半年前在斯坦福桥上演绝地大反击的主角埃托奥和拉尔森,上轮在不来梅主场最后时刻上演奇迹的梅西状态不再,就连一向神奇的小罗全场比赛都只有一脚无关痛痒的射门,巴萨没有救世主,这个夜晚不属于加泰罗尼亚人。

  “赛前我们去医院看完切赫时,他取下氧气罩鼓舞我们,‘你们快回去训练,一定要战胜巴萨’。”特里表示病床上的铁汉切赫给了蓝军极大的鼓舞。穆里尼奥在荣誉之战中再次展示了他的战术鬼才,埃辛、兰帕德、马克莱莱和巴拉克四名球风彪悍的中场联袂首发,极大地挤压了德科和小罗卖弄脚法的空间,新赛季加盟的阿什利·科尔和博拉鲁兹牢牢锁住了巴萨双翼,半年前还在这里如鱼得水的梅西也失去了天才少年的光环。

  小组赛三轮过后,连战连捷的“满分”切尔西在A组领跑,两周后蓝军在诺坎普只需一场平局便可稳获小组出线权。穆里尼奥在赢下天王山战役后长出一口气,“这是困难的一周,但是我们挺了过来,现在我们的目标是锁定小组头名。”切尔西官网也对比赛结果十分满意,“击败欧冠卫冕冠军的感觉是美妙的。”

  ■特写 德罗巴为一球等了两年

  舍瓦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尝到进球滋味了,乌克兰核弹头在切尔西已经哑火794分钟。但赛前就发出过为切赫而战宣言的德罗巴并没有食言,用最近12场比赛的第9粒进球杀死了巴萨。

  “我并不是超人。”德罗巴并不愿意将球队获胜的功劳全部揽到自己头上,“我只是做了球队需要我做的事情———进球。”在舍瓦天价加盟切尔西后,英媒体一致认为德罗巴将会成为可有可无的角色,甚至一度有科特迪瓦人寻求加盟AC米兰的传闻,但当舍瓦在英超菜鸟赛季陷入进球荒后,德罗巴挺身而出成为蓝军的救世主。

  被欧足联评为本场最佳的德罗巴在三场小组赛过后已经打进4粒入球,科特迪瓦人也在欧冠射手榜上领跑,更令人惊奇的是德罗巴在24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只用了7脚射门就做到了,效率最高。

  能够在缺少了两名主力门将的情况下战胜巴萨,也让两个赛季前还在诺坎普吃到红牌被罚下场的德罗巴感触颇多,“为了这一刻我等了两年,要想把球送进巴萨的球门实在是太困难了。”

  ■对手谈 里杰卡尔德:他们踢得更好

  在离纪录只差一场时倒下,巴萨未能追平2002-2003赛季创造的欧冠连续16场不败的俱乐部最好成绩,连续9个欧冠客场不败也成为历史。

  “现在开始我们一场球都不能输了。”伊涅斯塔在失利后表示球队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起精神,但周日他们就将做客伯纳乌迎来世纪大战第一回合。令主帅里杰卡尔德担忧的是,巴萨队长普约尔在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受伤下场,“我的背部和右腿都受伤了,医生将会对我进行详细检查,希望我不要缺战皇马。”

  《世界体育报》在赛后评分中没有给巴萨任何情面,罗纳尔迪尼奥和里杰卡尔德都得到了象征最低分的1星。“黑天鹅”也承认自己的球队不如切尔西踢得好,“我有一点失望,不过切尔西配的上三分,切尔西给我们制造了更多的麻烦。”10月31日,切尔西将会回访诺坎普,里帅承诺这将是巴萨的翻身之战,“我确信我们肯定会在主场收获我们想要的结果。”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