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单骑闯关德罗巴枪挑巴萨 蓝军赢得欧冠焦点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0日 08:08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记者 王俊)1比0,昨天,切尔西在斯坦福桥主场迎来本赛季以来最具重量级的胜利,状态奇佳的德罗巴在下半场刚开场打进了一个价值千金的进球。目前已在欧冠取得三连胜的切尔西已看到了小组晋级的曙光。

  切尔西缺少了切赫和库迪奇尼两员门将,巴塞罗那则缺少了前锋埃托奥。为了钳制小罗和德科的传球,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派出了四人以防守为主的中场,“工兵”埃辛和马克莱莱的表现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将巴萨很多威胁传球直接扼杀在中场。而右后卫博拉鲁兹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他让喜欢在左路游弋的小罗总是无功而返。

  下半场刚开始,德罗巴接到阿·科尔传球,17米外劲射破门。之后切尔西则放心打起防守反击,而巴塞罗那队根本没有找到破门的钥匙,最终只能接受失利苦果,15场欧冠不败就此终结。

  但是要知道周末可是巴塞罗那和皇马的世纪大战,巴塞罗那球员的心早就飞回西班牙了,毕竟这是他们每年西甲最重要的挑战。

  

  蓝军第三门将赢得信任

  如果切赫和库迪奇尼没伤,你即使给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1万次选择机会,他也不会让从未代表切尔西出战的希拉里奥出演与巴塞罗那这样的重量级对决。不过事实证明,30岁的希拉里奥表现还不赖,切赫可以安心去养伤了。

  很显然,希拉里奥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在比赛中一直精力很集中,表现也不错。第30分钟,巴塞罗那一连串精彩的配合由哈维形成射门,但希拉里奥奋力将这一威胁射门扑了出去。但由于切尔西在下半场领先后着力打反击,防守一直很稳健,希拉里奥也再没什么表现的机会。

  赛后希拉里奥不仅赢得德罗巴等球员的拥抱,而且也得到昔日在波尔图的主帅穆里尼奥的认可。在面对巴塞罗那门将巴尔德斯挑战时,他选择了沉默,并且笑到最后。切尔西不少球员表示,希拉里奥不是毛头小子,他很稳健,而且他有在波尔图效力的经验,绝对值得信赖。

  可以说,希拉里奥的存在让穆里尼奥暂时放弃伤别切赫之痛。

  

  切尔西有个好厨师

  切尔西和巴萨的球员都是世界顶级的,在这两支球队交手时,胜利的天平倾向哪边,更要取决于主帅的战术安排。就像同一道菜,不同的厨师做出的味道不会相同,因此厨师才有等级之分。昨晨在斯坦福桥球场,里杰卡尔德遭遇穆里尼奥,显然切尔西的穆厨师炒出的菜更有味道。

  小罗仍然是独一无二的小罗,然而切尔西的高大右后卫博拉鲁兹是领着穆帅的锦囊上场的——贴身紧逼小罗,巴西人一拿球,就靠过去,弄得世界足球先生一点脾气都没有。限制住了小罗,里杰卡尔德的半个胳膊已经被掰断了。

  下半场,切尔西1比0领先,里杰卡尔德连续换上两名进攻球员,继续狂攻,而穆帅的防守反击打起来更专心了。在巴萨控球进攻时,竟然有7至8名蓝衣球员龟缩在自己半场全力防守。而在切尔西得球后,趁着巴萨后防空虚,反击打起来更是如手术刀般锋利。

  小罗被限制了,七八名后卫的阻拦,巴萨的进攻再怎么行云流水,如痴如醉,也靠不近切尔西的球门啊。因此可以说,巴萨输的这一仗,是里杰卡尔德完败给穆里尼奥更为恰当。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