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联赛:范尼、劳尔联袂上演《伯纳乌纪录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08:14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记者 宋承良)劳尔梅开二度,超越舍瓦成为欧冠史上最佳射手(包括资格赛,总共53球);同样梅开二度的队友范尼也以49粒进球超过尤西比奥成为欧冠历史上第四射手(现役球员中排第三位)。昨天凌晨的欧冠联赛中,劳尔与范尼的珠联璧合帮助皇马主场5比1狂胜基辅迪纳摩的精彩比赛,同时两人神奇的进球纪录也让伯纳乌熠熠生辉。

  通宵达旦,范尼只为献礼妻女

  周一晚上去医院照顾即将临盆的妻子,周二凌晨女儿出生后通宵照顾妻女,早晨回到球队基地,下午睡了个午觉,晚上在与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这24小时内,全世界最忙碌的球员范尼用两个进球帮助皇马5比1横扫乌克兰豪门,打进49个进球的范尼也超越尤西比奥成为冠军杯史上第四射手。

  “两个进球,一个献给妻子,一个献给女儿。”笑容一直挂在一脸憨厚的荷兰射手脸上,当然伴随着的还有疲倦,毕竟范尼为了等待女儿的出生熬了一个通宵:“现在感觉真累啊,但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一天,难以置信。”

  女儿的出生、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对于范尼来说,这是一个双喜临门的日子。第20分钟,卡洛斯射门造成基辅门将脱手,范尼补射首开纪录。进球后的范尼在场上跳起了摇篮舞,“相比门前敏锐的嗅觉,范尼的舞步显得十分生疏。”西班牙媒体一边拿范尼打趣一边肯定了范尼进球的价值,“这个进球宣告比赛的结束,面对基辅这样的球队,有了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

  第68分钟,范尼接古蒂的直传晃过基辅门将后被扑倒。荷兰人亲自操刀将最终比分锁定在5比1。在伯纳乌球迷的掌声中,3分钟后范尼被罗纳尔多替下。算上欧冠资格赛的进球,荷兰人的总进球数达到49个,但范尼对此却十分淡然:“我并不关心数据,只要球队能获胜就行。”

  最好的劳尔当然欧冠最佳

  “我现在处于10年来的最佳状态。”当这句话突然从11个月没有为皇马进球的劳尔嘴里说出时,所有人只是淡淡一笑,没有人会信以为真。但劳尔用两个进球让所有怀疑者闭上了嘴巴,在欧冠这个一直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劳尔复活了。两个进球帮助劳尔以53个进球反超舍甫琴科,重新占据冠军杯总射手榜第一的位置。

  “他永远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一直相信劳尔。”这就是卡佩罗眼中的劳尔,一个永不放弃的劳尔、一个在沉默中爆发的劳尔。阿拉贡内斯暗示劳尔将落选西班牙参加欧洲杯预选赛的名单,西班牙媒体要求劳尔交出手臂上的队长袖标,劳尔没有过多辩解,除了一句“10年来的最佳状态”外,这位伯纳乌王子明白最好的回击就是进球。

  第27分钟,雷耶斯边路起球,劳尔中路插上头球破门。“劳尔在冠军杯中复活。”“今天是劳尔的节日。”《马卡报》和《阿斯报》着重提到了劳尔的表现,队友雷耶斯也及时送上祝福:“恭喜队长,我一直认为他是皇马和国家队的重要球员,每个球队都想拥有他。”

  进球后的劳尔更显活跃,上半场结束前劳尔的一次凌空垫射稍稍偏出。下半场第62分钟,基辅后卫回传力量过小,劳尔截球后左脚扣过门将推射空门梅开二度。这个进球与5年前欧冠决赛战胜瓦伦西亚时的进球如出一辙。那时的劳尔如日中天,现在的劳尔同样出色。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