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米兰VS拜仁 两只领头羊欧冠首碰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7日 08:58 来源:

  国际米兰VS拜仁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明晨国际米兰在主场与拜仁的对决,居然是两大豪门在欧冠第一次碰面。梅阿查球场将见证18年来两队的首次交手———上次两队碰撞,是1988年联盟杯中的事情。


克劳奇在昨天的训练中表现轻松,他可能与库伊特搭档锋线。

  新京报讯18年后,两队都已是联赛冠军(尽管国米的冠军是“天上掉下来的”),上周,拜仁2比1胜亚琛后回到联赛榜首,国米也4比3胜切沃登顶,从2003年1月份以来第一次领跑意甲。所以这场比赛也是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

  目前国米主帅曼奇尼最放心的是锋线,对切沃一战中克雷斯波梅开二度,阿德还给他送出一记助攻。而曼奇尼最不放心的是后防线———4比0领先,却被对方在最后15分钟连追3球,这和上个月3比0领先佛罗伦萨却被连追两球非常相似。

  “说实话,这种情形完全是我们自己在最后时刻的集体疯狂失误,”曼奇尼把一部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可能是我在阵容上调整太多,这让球员们很迷惑。正常情况下,我们能做好防守。”

  除了防守,心理压力也是国米的隐患,首回合0比1不敌里斯本,曼奇尼必须背水一战。“我们需要3分,这场比赛我们不能再犯愚蠢的错误。”曼奇尼说,他也向媒体表达了自己对球队中场力量的担忧,坎比亚索受伤必须缺阵,维埃拉在上轮吃到红牌处在禁赛期,但曼奇尼却无力做出大的调整:“达科特也在对切沃的比赛中被撞伤,但是我们没有太多选择,所以他必须咬牙坚持。”

  反观拜仁,他们在中场也有隐患,英格兰国脚哈格里夫斯因骨折正在休息,在巴拉克走后中场再受挫折。不过他们也有好消息,从巴萨转会来的范博梅尔逐渐找到感觉,他在联赛中已经收获两球,他也成为拜仁中场惟一的寄托。

  拜仁经理赫内斯却显得信心十足:“毫不否认,至少从转会的气派上看,这个赛季国际米兰高出我们一个档次,但是我们和他们一样是联赛的领头羊。一旦你处在第一的位置,那种自信就会回来。”

  预计首发

  国际米兰:塞萨尔/扎内蒂、科尔多巴、马特拉齐、格罗索/M·冈萨雷斯、达科特、斯坦科维奇、菲戈/伊布、克雷斯波拜仁: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范比滕、拉姆/萨利哈米季奇、范博梅尔、奥特尔、施魏因施泰格/马凯、皮萨罗

  不来梅VS巴塞罗那

  萨维奥拉继续被抛弃

  新京报讯本周一凌晨刚刚被瓦伦西亚逼平,巴塞罗那期望在对不来梅的比赛中捞回面子。

  不来梅在联赛中最近不大顺利,在欧洲赛场,他们首轮遭遇强敌切尔西未得到积分。不过有个好消息是头号射手克洛泽已经伤愈,他将在主场复出。同样是在前锋线上,里杰卡尔德并不想对埃托奥、小罗和梅西组成的铁三角做什么调整,因此他也拒绝将萨维奥拉带去德国。

  萨维奥拉结束在塞维利亚的租借后,本周一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出场6分钟。“里杰卡尔德总是告诉我事物是相对的,我也不知道不带我去打欧冠对不对,但我听他的,”萨维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被里杰卡尔德排除出大名单的,还有受伤的中后卫马奎斯、左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以及边锋埃斯奎罗。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未出场的图拉姆以及两名巴西人西尔维尼奥和莫塔进入了大名单。

  ■探营

  贝尼特斯将轮换进行到底

  在利物浦过去的93场比赛中,贝尼特斯居然从未重复过自己的阵容,他的轮换制一直是媒体议论的焦点。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贝尼特斯表示,他在对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继续轮换球员。

  “很多时候你必须保护球员———尽管他们不情愿。

  我知道球员们每场比赛都想踢,但是我必须想得更远一点。你可以一个赛季踢65场比赛,但最好是在赛季结束前还保持旺盛的斗志,这就是我轮换球员原因。“

  这场比赛前,利物浦在欧冠联赛中已经5场不胜了,如果不能在主场拿下加拉塔萨雷,他们将得到最差欧冠开局纪录。路易斯·加西亚力挺贝尼特斯:“他现在把球队建设得比两年前赢得欧冠冠军时更成熟,这场比赛我们将展示自己强大的一面。”

  穆里尼奥还在为舍瓦辩解

  这轮切尔西的对手是被巴萨5比0狂灌过的索菲亚列夫斯基,英国媒体的注意力根本就没在比赛上———他们现在在围剿舍甫琴科,批评这位被切尔西以3000万英镑买来的前欧洲足球先生迟迟找不到感觉。不过穆里尼奥还是站在舍瓦的一边。

  “不能单纯看德罗巴的进球数,他和舍甫琴科在前锋线上是否默契才是最主要的。切尔西赢了比赛,切尔西进了球,而舍甫琴科在场上,这就说明他做得很好。”穆里尼奥的话总是很有味道,“我知道前锋的快乐就是破门,我相信属于乌克兰人大放异彩的一天即将到来。他是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员之一,他根本不需要证明什么。舍甫琴科信任我,他知道即使在联赛中不进球,我还是会让他打欧冠。我看得到他做的贡献。”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