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将赴美迎战两赛事 孙海平:这次他能进13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15:28 来源:

  刘翔师徒原本今天就要前往北京,短暂逗留后就飞赴美国,参加在那里进行的两站比赛(07锐步大奖赛和普利方登精英赛)。但由于大使馆还没有通知办签证的事宜,刘翔师徒也随之推迟了前往北京的时间。不过这丝毫不会影响到他们备战的计划。孙海平表示,这次去美国,主要是想让刘翔在高水平选手的带动下,稍微跑出些成绩来。“美国优秀跨栏选手肯定都会出战,我想刘翔在这样的刺激下,应该可以跑到13秒10以内。”

  自日本大阪田径大奖赛结束后,刘翔一直在上海潜心修炼。据孙海平透露,刘翔从系统的冬训结束后,到现在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平。训练间隙,孙海平看着本子上记的数据,自己也笑说:“如果奥运会是今天举行就好了。”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一个美好的愿望,但从话中足以听出刘翔现在的状态非常好。

  据了解,本次美国之行,孙海平师徒原本打算今天动身前往北京。在那里经过短暂逗留后,然后直接前往美国。但孙海平随后表示:前往北京的时间可能要有所改变。“主要是美国大使馆还没通知我们什么时候去拿签证,估计我们还会在上海训练几天,可能改在这个周末出发吧,一切还没定,但最迟一定不能超过下个星期一。”

  对于去美国比赛,刘翔本人并没有太多兴奋度。“就是去找找比赛的感觉吧,然后会会老对手,毕竟在一起比赛很多年了,所以,并没有什么新鲜感。希望一切平安顺利就好。”

  说到对手,孙海平透露,估计法国人杜库雷和古巴人罗伯斯都不会前往,“应该还是美国这些老对手吧。”5月5日刘翔在大阪跑出13秒14的成绩后,美国伤愈复出的老将摩尔马上跑出13秒12,刷新了刘翔的今年最好成绩。紧随其后,另一名美国新秀,帕内又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多哈站上跑出13秒12。一下子涌现那么多新对手,不过,孙海平却自有见解,“这些美国选手,甚至包括约翰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都不是刘翔最大的对手。我个人觉得对刘翔威胁最大的还是杜库雷和罗伯斯。”“今年是调整年,只要平安度过就好了。不过,在美国这些一流选手的刺激下,我想刘翔的成绩不会差,跑进13秒10以内应该没有问题。”孙海平对刘翔本次比赛的成绩提出了要求。吕 文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