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珠穆朗玛马拉松赛吸引外国参赛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1日 08:25 来源: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0日电 (记者章建华 陈乔炎)丹增-希拉里珠穆朗玛马拉松赛组委会主席比·班迪伊20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关注、参加这项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马拉松赛。

  珠穆朗玛马拉松赛的起点设在尼泊尔索罗昆布县的珠穆朗玛峰5356米营地。该项赛事创办于2003年,是为纪念丹增·诺盖·谢尔帕和新西兰人希拉里登顶珠峰50年而设的。今年的珠穆朗玛马拉松赛将在5月29日举行。

  班迪伊介绍说,首届比赛只有29名参赛者;去年则有来自23个国家(地区)的140名参赛者;今年该项赛事有来自56个国家(地区)的几百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11名女性和6名记者。

  班迪伊说,随着和平进程的推进,尼泊尔国内局势走向稳定,该赛事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参赛者。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