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锦赛采用全新赛道 刘翔等众将瞄准破纪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8日 09:51 来源:


  TOM体育讯 在5月初进行的大阪田径大奖赛中,刘翔在明显有保留的情况下仍然跑出了以13秒14的当时全年最好成绩,虽然在比赛结束后几天美国老将摩尔就超过了刘翔的成绩,但是,可以看到,对于大阪这块全新的场地,刘翔并不存在适应问题。

  而在今年8月份,田径世锦赛将在同一块场地举行,近日,赛事的举办方表示:采用了多种新技术铺成的一个有助于运动员跑出超快速的新赛道将有利于让运动员创造更多的新纪录。另外,国际田联周中宣布,今年的世锦赛总奖金高达719万美元,其中创造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将获得10万美元的奖励。

  “奖金数额和赫尔辛基世锦赛相同,”谈到2005年世锦赛时,日本赛事组委发言人Yukishige Koto说。“但是赛道非常快速,所以我们对新的世界纪录期待很高,尤其是100米和200米项目。”而刘翔所参加的110米栏项目也将成为受益者之一。

  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子400米双料冠军沃尔纳对新赛道感到兴奋不已,并希望能够打破迈克尔-杰克逊保持八年之久的43秒18的世界纪录。“我从没见过这样的跑道,我已经迫不及待再次回来参加比赛了”。

  另外,每个项目的前八名将获得奖金,数额从冠军的6万美元到第八名的4千美元不等。有如此的高额奖金和新赛道的刺激,相信会有更多的运动员创造更好的成绩。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