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种新型跑道将助田径世锦赛破世界纪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8日 08:21 来源:

  新华网东京5月17日电 大阪田径世锦赛组织者17日表示,一种将在今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使用的新型跑道有可能“帮助”运动员破世界纪录。

  国际田联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今年世锦赛的奖金总额是719万美元,打破一项世界纪录的奖金是10万美元。田径世锦赛组委会发言人称奖金与赫尔辛基世锦赛时一样,但由于这次使用的跑道将有助于提高速度,尤其是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因此本次世锦赛打破世界纪录的奖金可能会发出的更多。

  如此一来,上赛季两次平了自己保持的9秒77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的鲍威尔有望打破世界纪录。

  雅典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美国人杰·沃瑞尔纳当时跑出了44秒00的成绩,他表示本次世锦赛的跑道有可能帮他打破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已经保持了8年之久的43秒18的世界纪录。

  大阪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5日至9月2日举行,国际田联称204个会员已表示将派选手参赛。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