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为慈善捐跑鞋 刘父:旧战靴去新纪录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4:39 来源:

  中体网消息:刘翔又捐鞋了!这次正是半年前他在洛桑大奖赛上创造12秒88世界纪录的功勋战靴。短短五天之内,刘翔为慈善事业捐出了两双鞋,一双无关紧要,还有一双却本该是刘翔珍藏在家中的无价之宝。


  “肯定会有些舍不得,毕竟奥运会和世界纪录的鞋子都只有一双,里面包含着我的美好回忆,自己肯定是想收藏起来的。”刘翔述说着对心爱战靴的留恋,然而话

  锋一转却立刻显出了他的大家风范。“但是,一想到这双鞋子捐出来就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我还是很愿意的。”刘翔说,“每个人都是社会中的一份子,生活比较宽裕的就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去帮助那些境况不好的家庭,让世界更平衡一点。我一直就是这样想的。”

  刘翔从来就不是一个讲空话的人,他是这么想的,也一直按照这个标准在做。2004年底东南亚大海啸,身在北京训练的刘翔先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赈灾活动中捐出了身上所带的钱款。随后刘翔又致电上海家中,让父母拿出五万元,通过上海红十字会,第二度为赈灾捐款。还有第三次则是在他的“飞翔公益基金”的帮助下,通过湖南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了五十万元。

  另外,刘翔的父母也在自家海棠苑小区的慈善活动中出过不少钱和力,甚至在搬入新居后,在新家所属的街道慈善活动中也献过多次爱心。还有刘翔的两本书,《我是刘翔》自传和《我心飞翔》图集,卖出后的收入所得也全部捐赠给了慈善机构,刘翔分文未取。


  因为从小在体校中尝够了“大欺小”的苦,长大后的刘翔一直非常保护自己的师弟师妹,自己不缺好鞋穿于是就分给别人穿。作为上海田径队跨栏组里的大师兄,刘翔经常把自己穿不了的钉鞋拿出来,分送给脚码相近的小师弟们。

  “别老想着钱,有钱也有有钱的烦恼,应该多替穷苦的人想想。”这是刘翔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而在家中,他也时常让父母多关心小区里的贫困家庭。“我们很高兴翔翔能有这份心。”刘翔的母亲吉粉花说,“我们小区里有户人家的孩子生重病,很多年了一直不好。我出门遇到他家的人总会塞点钱,有时候家里买什么新衣服、新裤子也时常会给那孩子也带上一件。我们这样做,翔翔一直都很支持。”

  “虽然我不知道12秒88这双鞋能拍卖到多少钱,但我总是希望越高越好,因为钱越多就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尽管依然留恋着那双世界纪录之靴,刘翔却已毅然在鞋面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用自己的签名为钉鞋的价值再加重码。

  “我相信,这小鬼肯定舍不得。”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捐赠仪式结束后语带深意地说,“但是我们也都相信,‘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个道理。”众人皆会心一笑,纷纷祝福刘翔,所有人都相信,尽管送走了这一双,但也许就能迎来更快的下一双。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