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跨入本命年 趋吉避邪红内衣每天都要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3日 09:55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跨入2007年,刘翔就24周岁了。今年是刘翔的本命年,中国人有一个习俗,本命年要穿红内衣,以趋吉避邪,刘翔也不“免俗”,新年第一天他就穿起了红背心,而他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认真过好每一天,让身边的人都开心”。

    红内衣自己添置

    “翔翔,马上你本命年到了,要不要我给你买点红内衣穿穿?”早在去年,吉粉花就开始关心儿子的本命年置衣问题。“不用了,我自己来解决吧,”刘翔懂事地说道,“我有红背心,训练的时候穿在里面就可以了,我会每天穿的。”1月1日晚,刘学根将刘翔送回莘庄训练基地,1月2日上午,刘翔穿着红内衣开始了新年第一训。

    刘翔成熟了,他不再需要家人为自己操心,他为妈妈买来兰蔻眼霜,放在床头,叮嘱她,“每天要用,不要管多少钱,不要省,没了我再给你买。”

    跨入自己的本命年,刘翔许下愿望:认真过好每一天,首先要“保本”,也就是不要受伤,在稳定的基础上争取有所突破。

    2005年,刘翔稳定在13秒05-13秒10平台上;去年,刘翔提升到13秒-13秒05的平台上;2007年,刘翔想要稳定在13秒左右,为此,他也复出了“惨痛代价”。由于最近体能训练上量,刘翔身体有了反应,感觉很酸痛,放假回家的两天中,刘学根也看出儿子不太舒服。

    本命年 让身边人开心

    去年年末,刘翔89岁高龄的爷爷动了一个小手术,术后恢复情况非常好,中风的腿也可以动了,爷爷一高兴,话突然之间增多,情绪一激动,12月30日抽筋了。当天吃过晚饭,刘学根要去医院,刘翔问道,“要我陪你去吗?”“你能去最好了,你自己看吧。”刘学根知道,只要刘翔出现必定会引起骚动,他怕儿子情绪受到影响。没想到,刘翔大方地走进了华山医院。

    上夜班的护士得知刘翔要来,晚上7点前就“积极”地去了医院,合影、签名,刘翔被“缠绕”了半个多小时,但刘翔一点都不觉得烦,“她们也真辛苦,我都放假了,还要上班,真不容易。”刘翔同爷爷的感情异常深厚,爷爷70多岁高龄时,曾为了刘翔学自行车,每天送刘翔去上学。当晚,刘翔一直在医院陪爷爷至次日凌晨1点,“希望爸爸妈妈、爷爷外婆身体健康,我希望我身边的每个人都开心。”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