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冠军格布雷塞拉西柏林马拉松赛轻松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07:12 来源:

  新华社内罗毕9月25日(记者宋盈)消息:两度夺得奥运会男子万米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布雷塞拉西24日轻松摘得柏林马拉松赛冠军,但赛前他提出的刷新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的愿望却落空了。

  格布雷塞拉西在30公里处就成了“孤家寡人”,最终以2小时5分56秒的成绩跑到终点。这虽然是今年全球马拉松比赛的最佳成绩,也是他本人的最好战绩,但距离肯尼亚选手保罗·特加特2003年在柏林创造的2小时4分55秒的世界最好成绩还是差了1分多钟。

  取得第二名的选手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古迪萨·香蒂马,但他到达终点的时间比格布雷塞拉西慢了近5分钟。

  现年33岁的格布雷塞拉西曾20次打破世界纪录,4次称雄世锦赛万米项目,两次在马拉松比赛中跑入2小时7分以内。但在今年4月举行的伦敦马拉松赛中,格布雷塞拉西在雨中仅获得第九名,是他体育生涯的最低点。此次柏林比赛的辉煌战绩势必会一扫此前“老格不灵了”的传闻。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