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藏族选手包揽西藏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前三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0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10日电(胡星 姜帆)第三届西藏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10日在拉萨举行,藏族选手包揽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前三名。

  来自西藏体育运动学校的19岁学生赤列加措以1小时13分2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他的队友古桑旦和扎西平措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这项比赛的赤列加措尽管腿部受伤,仍一路领先跑完全程。他说:“今天发挥得很好,体力分配均匀。这次能取得冠军,离不开教练和队友的支持。”

  赤列加措曾参加过北京、厦门等地以及全运会的马拉松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说:“希望能到国外参加更高水平的马拉松比赛,展现藏族运动员的实力。”

  18岁的藏族姑娘次旺以1小时29分1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这是她连续第三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次旺良好的耐力和竞技状态使她把不少男运动员都甩在了身后。她说:“因为脚上有伤,这次的目标是进入前12名,没想到能获得冠军。这次是三连冠,希望能有四连冠、五连冠。”

  西藏国际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半程马拉松赛,比赛选手从布达拉宫广场起跑,终点在拉萨赛马场,全程21.0975公里。这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和美国、英国等地的238名长跑运动员参加。

  在男子组比赛中,首次参赛的中国台北选手黄耀辉顺利跑完了全程。他说,在高原参加马拉松比赛是对自己的挑战,跑完全程很不容易。能够创造中国台北选手在高原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纪录非常高兴。

  与半程马拉松比赛同时进行的还有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和10公里赛,共有2700多名长跑爱好者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72岁,年龄最小的13岁。

责编:闫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