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精神比金牌更重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9日 08: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徐征、黄会清)小将周杨18日在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以4米30的成绩夺得女子撑杆跳高冠军,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世青赛的第三枚金牌。不过,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他更欣赏周杨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

  冯树勇表示,田管中心赛前只要求运动员比出最高水平,因此周杨能够以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结果夺得金牌让他感到很高兴。他说:“从比赛场面上来看,周杨拿到这枚金牌并不是很顺。她在4米25的高度上第三次才跳过去。不过她表现得非常冷静,斗志很高,没有气馁,没有放弃。这一点值得我们的成年运动员学习。在大型比赛中能够提高并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一点至关重要。这对他们进入成年运动员行列之后非常有好处。”

  冯树勇说,中国很多运动员在平时训练或者一些小型比赛时成绩非常好,但是一旦到了大型比赛或者关键时刻,就会因为紧张而动作变形,有的时候比赛成绩和平时训练成绩相差得很远,这一点非常令人头痛。

  不过,周杨和在17日夺得男子跳高金牌的黄海强的表现让冯树勇大为欣慰,他说:“在这次世青赛上,这些年轻人在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比出了很不错的成绩,这说明他们的心理素质比较过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甚至以后的5到8年时间里,他们将是活跃在田径场上的骨干。如果能够保持住这种拼搏精神,他们会非常有希望。”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