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特林东窗事发 其教练格拉汉姆将遭严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14:36 来源:

  体坛周报(高飞)消息:加特林即将面临“无期徒刑”,而他的教练特雷弗·格拉汉姆则很有可能卷进更大的丑闻。这位曾经的短跑名教头继两年前制造了蒙哥马利和琼斯的一系列禁药大案之后,再次跳上前台,而这一次,他极有遭到严厉的惩罚。

  事实上,早在加特林东窗事发前几天,格拉汉姆就因涉嫌传播兜售兴奋剂而受到法院的调查。用著名田径运动员,5枚奥运金牌得主迈克尔·约翰逊的话说:“像他那样的教练早就应该被永远禁止踏入田径场,而加特林只是又一个受害者。”

  今年42岁的格拉汉姆曾是美国田径界的金牌教练。2000年悉尼奥运会,美国田径队有12名队员都是他的手下。但从2002年到如今,他的十多名短跑弟子相继被卷入兴奋剂丑闻。创造9秒78男子百米纪录的蒙哥马利与琼斯这对禁药夫妇则是其中名声最显赫的一对。

  但最具戏剧性的是,捅出巴尔科实验室禁药丑闻的恰恰是格拉汉姆自己。2002年底,琼斯和蒙哥马利突然弃格拉汉姆而去,投奔到本·约翰逊的前教练弗朗西斯门下。2003年,为报复这对忘恩负义的夫妇,格拉汉姆一封匿名信向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告发了巴尔科实验室。随信还寄去了一根含有THG残液的针管。从此揭开巴尔科实验室丑闻的大幕。

  令格拉汉姆没有想到的是,作为揭发者,他最终也被拉下了水。2004年,在联邦法院大陪审团对著名棒球明星邦兹的审理中,传唤了一位墨西哥营养师赫雷迪亚,他在庭审中作证说,从1996年至2000年,格拉汉姆向他提供过类固醇、人类生长激素和EPO等种类众多的违禁药物。而蒙哥马利在禁药东窗事发后,也曾公开告诫琼斯说,一定要提防格拉汉姆,因为这也是他们在2002年11月与格拉汉姆反目另寻新教练的原因。

  正是在琼斯和蒙哥马利抛弃格拉汉姆的这一年,加特林投奔到了格拉汉姆门下。那时,加特林刚刚从第一次禁药禁赛中“释放”出来。现在看来,加特林这一行为本身就充满了嫌疑。而加特林禁药事件东窗事发后,也是格拉汉姆第一时间跳出来为弟子喊冤,并且制造了一个禁药案中最常见到的“投毒”情节。

  事实上,国际田联早就盯上了格拉汉姆。他们的发言人表示,一旦加特林的罪名成立,格拉翰姆也将面临至少两年的禁赛。但在很多人看来,两年的惩罚对于这样一位禁药教练来说,实在有些太轻。此前,怀特的教练也曾被判一年监禁,不过是缓期执行。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