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药罐门”主角飞人加特林:都是按摩师陷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10:33 来源:

  沈阳日报消息:在加特林尿检 A、 B瓶均呈阳性的结论得出后,加特林目前正想尽办法洗脱罪名。

  用碳同位素重检尿样

  在新科环法新冠军兰迪斯的尿样被碳同位素检测确认为睾丸激素来自体外之后,《芝加哥论坛报》昨天报道说,这一超常规的先进检测方法将对加特林的尿样进行重新检测。

  加特林体内超出正常标准的睾丸激素是源于后天锻炼还是依靠药物,很快就会有结果。

  与传统监测方法相比,碳同位素检测需要检测人员付出更多的劳动,每次检测需要花费大约500美元。一般来说,只有在运动员的药检中发现睾丸激素和表睾酮比率失调之后才进行碳同位素分析。对加特林尿样进行检测的实验室被要求重新进行碳同位素测试,但测试人员并不知道这瓶尿样是属于加特林的。

  归罪于按摩师的陷害

  加特林出事之后,最活跃的人当属他的教练格拉汉姆。继抛出“加特林遭人陷害”的挡箭牌之后,昨天格拉汉姆又把矛头指向了加特林的按摩师,表示完全是因为按摩理疗师给加特林使用了含有睾丸激素的按摩膏。这名神秘的按摩理疗师是在今年4月时被格拉汉姆解雇的,格拉汉姆暗示极可能是理疗师在离去前心有不甘,所以一手制造了这次的禁药事件。

  2001年他第一次被查出服用禁药时,加特林就坚称自己是为了治病误服导致的。最终国际田联接受了他的解释,并将他的禁赛期从两年缩减为一年。但现在几乎没有其他人相信格拉汉姆的话,因为他本人就是问题教练。他不仅和臭名昭著的巴尔科实验室关系密切,而且他以前的弟子也都与禁药有染,这其中就包括前美国短跑名将蒙哥马利。

  加特林的教练也要受罚

  昨天,国际田联表示,加特林的教练格拉汉姆将和他一起遭到禁赛处罚。目前,国际田联已经将注意力从加特林的身上转向了他的教练格拉汉姆。格拉汉姆手下的至少6名运动员已经沾染上了禁药丑闻,他有可能遭受两年禁赛,“一旦我们掌握了足够的证据,我们就会对他采取措施。”而如果加特林的 B瓶尿样同样呈阳性,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同样将给格拉汉姆以处罚。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