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娜苦战不敌老将 继日本赛后中网首战再出局

 

CCTV.com  2008年09月23日 14: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上午11点,2008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一轮比赛中,持外卡上阵的中国金花李娜以1-6,6(4)-7负于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遗憾无缘女单第二轮的争夺。

  李娜与斯齐亚沃尼的唯一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悉尼公开赛上,当时李娜以6-4,7-5淘汰对手。李娜在北京奥运会和美网都有过出色表现,虽然上周的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负于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首轮出局,李娜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休整时间。

  首盘比赛斯齐亚沃尼的发球威力十足,李娜一时没能找到克敌良方,意大利老将直落4分轻松保发。由于失误较多,李娜的发球局保得比较辛苦,不过从第3局开始中国金花逐渐找到手感,在对方的发球局制造了不少麻烦,可惜却未能实现破发。第4局李娜在40-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后来居上实现破发,开始以1-3落后。此后李娜陷入低潮期,对手轻松保发,金花在自己发球局第一分即送出双误,并被再次拿到破发点,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纠缠后,李娜最终还是没能保住发球局,1-5进入对方的发球胜盘局。李娜的士气明显受挫,在对方的发球局毫无作为,意大利人送出love game保发后以6-1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双方继续激烈争夺,互破发球局。双方的发球局保得都很辛苦,比分一路交替上升至3-3。第7局李娜抓住对手失误过多的机会取得关键破发,带着5-3的比分来到发球胜盘局。两人在反手位对角线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李娜率先败下阵来,被破发球局,对手保发后将比分追成5-5。此后双方都没能取得破发,6-6来到残酷的抢七局,李娜在小分1-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追平比分,可惜最终仍然没能将这一状态保持下去,最终以小分4-7遗憾输掉抢七局。

  这样,李娜就以总分0-2不敌斯齐亚沃尼,无缘女单次轮的争夺。1/8决赛里斯齐亚沃尼的对手将是大赛5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

责编:Zhu Xinru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