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迪拜小德进八强小加出局 罗迪克过关下站纳达尔

 

CCTV.com  2008年03月06日 09:31  来源:网易体育专稿  

    网易体育3月6日消息:

    ATP迪拜锦标赛周四凌晨决出了男单最后八强,在当地时间晚间进行的三场第二轮较量中,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3,7-6(3)战胜了法国老将桑托罗,6号种子罗迪克也以6-3,6-4击败了法国人马休并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和纳达尔狭路相逢。而7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则令人稍感意外地以3-6,4-6连丢两盘输给了俄罗斯好手安德列夫惨遭淘汰。

  

    小德轻松过关

    彻底摆脱流感困扰的德约科维奇今天又恢复到了澳网时的水准,面对有着“魔术师”之称、去年巴黎大师赛还曾击败过自己的的桑托罗,塞尔维亚天才首盘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不但发出了4个ACE,而且只丢掉了2个发球分,在没有让桑托罗拿到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就以6-3先声夺人。

    虽然在第二盘丢掉了一个发球局被桑托罗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德约科维奇仍在最后的抢七局中以7-3胜出从而有惊无险地锁定八强席位。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德约科维奇全场发出了9个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83%和76%,优势极为明显。

    “从第二盘开始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德约科维奇赛后对第二盘的那次被破发显得有些耿耿于怀,不过记者们很快发现这只是新晋澳网冠军“讨好”桑托罗的一种方式,“不过情况还算好,你知道用球拍和一个魔术师较量绝不容易,桑托罗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对于我而言能够和他较量是一种荣耀。”

    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俄罗斯人安德列夫,后者凭借着超强的底线耐磨能力完全拖垮了加斯奎特的意志,全场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83%和80%的安德列夫在第二盘3-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3局从而将7号种子淘汰出局。数据统计显示加斯奎特整场二发得分率只有26%,破发点也只有可怜的1个。

    尽管罗迪克在与马休的底线对抗中不占有任何优势,但有了发球这项武器为美国帅哥保驾护航,6号种子今天赢得还是相当轻松。全场发出13个ACE的罗迪克在挽救了全部5个破发点后凭借着两盘的各一次破发获得完胜。一发得分率高达85%的罗迪克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和纳达尔上演一场引人瞩目的强强对话,在两人过去的三次交锋中纳达尔赢了两次,其中包括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西班牙人在硬地上以6-4,6-3胜出。

 

责编:谢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